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Hunt/Lauda】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也很相配呢

说起来我最近更新了一下汇总帖【粮食汇总】前两个月没啥产出,把最近的放进去了

-这篇在存稿箱呆了好久……最后决定把它补完扔出来吧,总占着位置也不好。

-霍格沃兹AU

-ooc

———————

本学期的魁地奇比赛,很出乎意料地,竟然是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争夺冠亚军。


以前拉文克劳面临着连学院队伍都凑不齐的窘境,就连赫奇帕奇的学生们都知道拉文克劳不擅长魁地奇以致于年年比赛垫底——当然啦,这也和赫奇帕奇每年入学的人数能达到拉文克劳二倍有关。


这一切在这位叫Niki Lauda的学生入学之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哦不,入学第二年,谁让校队有一年级不能入队的规定呢。


说真的,Niki看起来就是个标准的拉文克劳——除了没有因为过度努力而戴上了酒瓶底厚的眼镜以外。


他每天6:30准时起床,去黑湖边读半个小时拉丁语,当值夜班的费尔奇带着他的猫洛丽夫人结束巡视,从斯莱特林的寝室那边上来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该回到宿舍晨浴了;他会和费尔奇礼貌地打个招呼,偶尔还会在口袋里给洛丽夫人带一片肉干。这时候大部分的格兰芬多们都还在被子里打着小呼噜呢。


然后7:30的时候他会准时到大厅吃早餐,顺带一提,一般来说早餐出勤率最高的就是拉文克劳学院了,然后是斯莱特林,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长桌上的人口密度则明显地小了很多。


8:00开始上课,这没什么可多说的,午餐时间则很充裕,不过下课之后还是要紧凑一点,最好挑一个离格兰芬多远一点的位子,不然那些没吃早饭、饿得前胸贴后背的家伙们可吃相不太雅观。这是Niki一年来总结出的规律。


然后他会午睡一小会再去上下午的课,否则如果上魔法史的话绝对会被宾斯教授一成不变的语调念到睡着。5:30-6:30是魁地奇时间,他早就规划好了一个详细的训练安排表,从俯冲的角度调节训练到短距离加速,他特地买了一块魔法时钟来记录自己的用时,这个金色底座的小表能在他俯冲到底的时候报出时间。


晚餐后他开始完成作业——开玩笑,没什么作业能难得倒拉文克劳们,何况他在大部分同院的同学都不擅长的飞行上还有着天然优势。


之后21:30写日记,22:00准时上床睡觉——


他这样的作息时间在拉文克劳不算显眼,小鹰们大多都作息规律,虽然偶尔也会有人沉迷研究不能自拔而彻夜通宵,可大家都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在上课时打瞌睡可不是什么明智之举。


但对于一个魁地奇球手来说这可是件稀罕事。


就拿格兰芬多的明星追球手James Hunt来说吧,他今年四年级了,已经替格兰芬多赢回了两次魁地奇冠军奖杯,是学院里炙手可热的明星。有传言他每天都和不同的女孩子约会,并且一周能被抓到5次夜游晚归。


James深深享受这种生活——Come on,魁地奇队里除了那个叫Ben的胖守门员,就没有一个人找不到女友——哦,女性击球手Sif确实也找的是女友。


黄油啤酒、油炸食品和漂亮女孩儿,难道不是冠军应该有的奖励吗?


当他听说今年格兰芬多的决赛对手不是老对头斯莱特林,而是拉文克劳的时候,他很是猖狂地笑出了声,对队长Grant说:“嘿!拉文克劳!那些斯莱特林的毒蛇们是被集体下恶咒了吗!看来今年的魁地奇冠军我们又预定了啊!”


Grant是个剃了短发的大块头,笑嘻嘻地向James肩膀上打了一拳:“可别轻敌呀,James。”可是语气里却没有几分慎重,倒是调侃居多。


“听说他们新任的击球手Lauda是个狠角色。”Sif漫不经心地从盘子里挑挑拣拣地叉起了两片菜叶子,塞进嘴里。


“Come on,Sif,你不会是怕了吧。”James哈哈笑着,在这姑娘肩上拍了拍,“那些拉文克劳?别让我小看女性啊,Dear。”


Sif掸了两下James的手,避免他把指头上的油蹭在自己的袍子上,不高兴地翻了个白眼:“傲慢的蠢货,James。”她骂道。


星期四晚上两队举行了一场友谊赛,虽然Niki Lauda飞得比James想象中好一点,但还是赶不上他的速度。毕竟他用的扫帚是最好的火弩箭,而Niki只有一把半旧的光轮2000。


嗨呀,拉文克劳能做到这个地步已经不错了。一手抓着金飞贼高高举起的James在球场上空盘旋,抽了一秒钟给拉文克劳一个居高临下的赞美。


“Yo,Ratty。”他飞到Niki面前,骄矜地扬着下巴,给这个棕色小卷发的拉文克劳起了个外号,还比了个蔑视的手势——当然对异性来说那也充满了不友好的性暗示;只是显然James对Niki可不是这个意思——至少现在不是。


生气的Niki用了一大堆自己的母语——奥地利语骂James,只是后者早就洋洋得意地大笑着飞走了;不过就算他没走也听不懂。


可是在一周以后的正式比赛上,James却为他的傲慢付出了代价。


金色飞贼并不是在每场比赛开始的时候就会出现。在那之前,找球手的工作堪称无聊。James一刻也呆不住地小范围飞来飞去,结实的小腿在半空中晃着——离他远远的另一半场地的空中,Niki就像是老僧入定一样悬浮着,蓝色的球队制服衣角在风中轻轻飘动。


过于安静的高空让James有点无聊——通常对战斯莱特林的时候,他应该正和对手互飚脏字;可面对Niki?算了吧,他还不想弄哭这只拉文克劳的小仓鼠。


又扫视了一圈空空如也的赛场,James下降了一点高度。赛场上Sif一球把一个四眼仔扫下了扫帚,这个可怜的不善运动的书呆子四肢缠在扫帚上,整个人倒挂着,吓得哇哇大叫,于是James夸张地大喊着喝倒彩。


“专注你的事!Hunt!”Sif大声喊道,因为运动而有点气喘吁吁。她看上去一点也不高兴,“我们整整领先80分!别因为你这个混蛋让我们输掉比赛!”


“Oh,Come on,Sif。”James却表现的不以为然,“那家伙都快睡着了——你也得让我找点乐子啊。”


就在这时,金色飞贼总算是出现了——还正好离James更近一点,他连忙压低扫帚冲出去,还不忘大声冲Sif炫耀道:“看!就连梅林也站在我这边!”


Niki和他的反应速度几乎同样快。James可以确定这个家伙一定改装了他那把旧扫帚,否则光轮2000可赶不上火弩箭。


他们像是一蓝一红两道光线迅速划过了观众席上空,把好几个家伙的发型扫成了鸡窝。飞贼又很快冲向了下面的鬼飞球赛场——于是他们从一干击球手之中穿行而过,队员们纷纷闪避,可James却被一个躲闪不及的拉文克劳撞了一把,落在了后面。


“混蛋!”他低咒一声,又加快速度冲上去——但是很显然,虽然他加速飞行的能力比Niki强,可后者却更擅长应付障碍物,他在乱作一团的击球手之间来回穿梭,却没撞到其中任何一个。好几次鬼飞球从Niki身边穿过,但他用巧妙的闪避动作轻巧地化解了。


James咬牙又一次加速,可是就在这时,鬼飞球迎面冲着他而来——伴随着周围人的惊呼,他只感觉眼前一黑……


再醒来的时候,James已经在医疗翼了。生骨魔药发挥作用期间又痛又痒的感觉让他想把自己的右腿锯断。头也疼——那可是被鬼飞球砸了一下!显而易见失去意识之后他掉在了地上摔断了腿。


Sif一脸不爽地双手环胸,站在病床边,脸上满是寒霜。


“这下你满意了,James?”


“比、比分是多少?”他觉得眼前的视线还是有点模糊。


“130对195,我们输了。”Sif耸了耸肩,极力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在乎,只可惜失败了。“真没想到拉文克劳也有获得学院杯的一天。”


“喔……”James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想法,只觉得头脑里乱成一团。他艰难地移动一只胳膊,架在自己脸上,遮住了眼睛。


要说不甘心,那的确有的;可要是不服气自己的失败,那就真的太失败了——他心里很明白,Niki确实是个值得重视的对手,是自己过于轻敌大意了。而他坠落地面的时候,还曾朦朦胧胧看到那个总是不苟言笑绷着一张娃娃脸的拉文克劳开心地笑着,高举手里的金飞贼……


原来他也是会笑的啊。那个瞬间他没注意自己马上就要落得摔断骨头了,只是觉得Niki看起来总算像是个魁地奇运动员了。


这么模模糊糊地想着,在生骨药水的煎熬中,James居然又昏睡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天都擦黑了,夕阳从窗外透过来——Sif早就走了,James也大概能想得到这个姑娘回去之后一定会骂他不思悔改我行我素。


只是他没想到,Niki居然这时候从门口走了进来。


“来嘲笑失败者啊,Huh?”他自嘲地说道。


“我只是来看看你。”Niki回答,平心静气地,甚至还像Muggle们的探病一样带了一束花朵插在了床头花瓶里。


他们沉默了一会,James丝毫没有和Niki搭话的意思。


“所以?你放弃了?”最终还是Niki生硬地打破了沉默。


“什么?”他立刻意识到了Niki说的是魁地奇比赛,于是说:“怎么可能?!你等着吧,下次你可赢不了了!”


听了这话,Niki像是终于确认了什么一样,淡淡地笑了——这个微笑让他整张脸变得鲜活了起来,连小雀斑也变得可爱了。“那就拭目以待了,Hunt。”


“啧。”James擦了一下嘴角,看着Niki的背影消失在门口。


我们还来日方长呢,拉文克劳。


————END————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