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绿基巴叉】O权运动—学院篇(9)

-这章没啥可预警的

-莱总在线

-活在别人对话里的Holmes和Stark

————————————

不管Loki接下来再怎么旁敲侧击或者耍赖撒泼,Lex都拒绝透露更多八卦绯闻。于是几番尝试之后Loki只好偃旗息鼓。


“哼,好吧,看来我得暂时向Harry保密我们的合作关系了,鉴于我还想从他那获得宇宙魔方的信息呢。”Loki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


光屏那边的Lex假笑着剥开了一个樱桃味暴风果,塞进嘴里。“明智的选择。你早就该这么做了。”他冷漠地回复,才不理Loki故意卖惨的表情。


“我觉得必须得找个帮手帮我写那些该死的程式。”Loki抱怨道,“我快要被逼疯了——你知道我的数学课从来没及过格吗?”


“我早就说你该这么做。”Lex夸张地耸肩,“但是上帝不停玛丽亚的劝告——”他快活地转了下自己的椅子,“而他现在总算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停止继续嘲讽我。”Loki感觉额角的青筋在抽动——他每次面对Lex都感觉自己的忍耐力又上了一个台阶。他真心希望这样下去会到Asgard面对Thor的时候也能维持住优雅和风度。“那么,玛丽亚,你有什么好的人选推荐吗?”他嘲讽地重读了“玛丽亚”这个词。


“嗯哼?这种问题还要问?”Lex露出了夸张的惊诧表情,“最好的选择——当然是Tony Stark,还有谁能超过当今的高科技天才吗?——就像是霍金和扎克伯格存在的时代,一切其他物理学家和创业家都黯然失色——”他用着抑扬顿挫的咏叹调慷慨激昂地演说着,却被Loki打断了:


“停止你的演讲。”Loki扶额,“我当然知道……Tony Stark,极上的最优解——然而只有一个问题,致命的。他是个A。”Loki面无表情,“你是觉得他知道了我们想做什么时候会帮我们?——所以推荐个什么别的人吧。”


“没试试看怎么知道。”Lex却抱着不同看法。“你要是想颠覆世界,就要提前直面即将带来的后果。”


“问题是我们要防止泄密——否则整件事都完了。”Loki丧气地颓下了背。


“那么在这件事上还不如选择Stark,起码他的自傲使他不会做个告密者。”Lex尖锐地指出,“你失去了信心,Loki。别自乱阵脚——”他继续说道,Loki几乎不敢直视他深褐色的眼睛,那锐利的视线让他觉得自己被看透了。


“你知道我当初为什么选择和你合作。”Lex继续说,“想想你的野望——颠覆世界,颠覆上帝,让那些该死的天生注定都去死吧——自信一点,Loki。”


“好吧——”Loki往后把自己扔在了床上,“越到关键时刻,越是紧张不安……简直是人类的天然劣性。”他盯着天花板,“我会试试的——不管是从Harry那套到宇宙魔方的消息,还是拉Stark入伙……”



话是这么说,直到圣诞节快到了Loki也没能有所行动。


反倒是Charles察觉出了什么端倪,当然也可能是他背后的星际zf已经快要失去耐心了,Lex在最近的一次通话里告诉了Loki有人在查Lexcrop的仓储信息——Loki当然不可能把研究成果储存在全是Odinson家族眼线的Laufey企业,他们的机器和设备一贯都是由Lex保存着的。


“所以你们圣诞舞会选好了想要邀约的对象吗?”Charles厌恶地把在大门外堆了一地的邀请信拿进来——因为Bucky喜欢用纸质课本,那些烦人的A们就用了各种“复古”的方式邀约——


比如说写这种毫不环保、只会给别人带来困扰的垃圾信件。


“我可以和Bucky跳舞,是吧,小胖子?”Loki反应很快地扭头问一脸放空状瘫在沙发上的Bucky。


“哈……?”他迟钝地偏过头来,似乎没理解Loki在说些什么,看上去像头要冬眠了的熊。


“你知道不可能的。”Charles一脸怜悯地看着Loki,像是关爱弱智儿童,“除非你是想向全校公开你是个O性恋——”他顿了一下,“等一下,你不是吧?”


Loki抽了抽嘴角:“我暂时没心思恋爱。”他无语地抿着唇,“谁知道呢,说不定我爱的人恰好是个O呢?”


“好吧,其实是个挺好的主意。”Charles耸耸肩,“说不定这是个一劳永逸的办法,那我也要去问问Harry愿不愿意和我凑合一下。”


“等一下等一下。”Bucky总算是找回了些神志——据他描述,可能是上辈子被冻傻了,他只要一到冬天就无时无刻不在犯困,“我好像还没说要答应Loki?”


“那好吧。”Loki双手抱胸,“你说说看,你要是有什么想邀请的对象,我当然不会横刀夺爱。”


Bucky听到这话犹豫了一下——自从开学没多久之后在Zemo那里意外看到了一张Steve Rogers的照片之后,他后来又陆陆续续从同一个人那里听到了一些断断续续的消息——


然而他想他暂时还没法鼓起勇气真的面对自己过去的伤口。


于是他只好摇头,同时嘴上逞强道:“Charles那不是有那么多写给我的邀请函吗?”


“哦,是的。”Charles笑着拿起了最上面的一个蓝色信封:“那你是要选择这个还同时给其他4个Omega写了邀请信的花花公子Cruces先生呢,还是这位品味独特喜欢BDSM的Franklin女士?”


“Wow,看来你的演绎法训练卓有成效啊,我也来看看。”Loki兴致勃勃地从茶几上拿起了另一封贴着蕾丝花边的浮夸信封,“哦,瞧瞧,这个Lancer先生大概是个没断奶的妈宝;这个人……?天啊这好像是位外星友人呢,他们的种族甚至没有性别区分?天啊,真是个神奇的星球。”


他们两个一唱一和地把那些信件的主人扒了个遍——在没有打开任何一个信封的前提下。这绝对是得益于他们一起选的犯罪心理学公选课——老师是个认为所有学生都是金鱼的高傲Alpha,Sherlock Holmes。


“好吧好吧。”Bucky举起双手投降,他才不想知道有个变态刚刚撸完给他写的信好么,“我投降了。”


于是Charles和Loki默契击掌。


“嘿,早知道我也该和你们一起选犯罪心理了。”Bucky叹了口气,这样他好歹在这时候就能判断出这两个家伙到底有没有骗他了。“要知道,自从我和Harry一起选了那什么文学课,我就从来没有清醒地坚持过超过10分钟,我到现在也没能记住那个领袖人物是什么——”


“Allen Ginsberg。代表作《嚎叫》,Bucky。”Harry恰巧在这时候下楼来,接了Bucky的话——后者一脸「被抓包了」的表情吐了吐舌头。


“嘿,我只是说说。”Bucky举手以示投降,“我还是更喜欢你会帮我写论文的课。”


“对了Harry,你圣诞节舞会有伴了吗?Loki打算拉着Bucky一起,要不我们凑合一下?”Charles很仗义地替Bucky转移了话题。


“是什么让你们觉得我的人缘会和你们一样差?”Harry骄傲地扬着下巴,“没看到我收拾得整整齐齐正准备去邀请别人吗?”


“难道是文学课的那个助教?”Bucky在一边插嘴,心直口快地说出了这句话,才意识到说错了什么。


果然Harry下一秒立刻破功,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脚:“说好了不提这件事呢!Bucky Barnes中士!”


这一下立刻让Charles和Loki的眼睛都亮了起来——他们俩一左一右地坐在了Bucky两侧的沙发上,一脸“求八卦”的表情。


“闭嘴——小胖子——我警告你,你要是敢说出去的话……”嘴上这么说着,Harry却觉得无比绝望——他才不相信在Loki和Charles这两个人精的诱导下,Bucky真能滴水不漏地圆过去。


“好了好了你不是要出去邀请你的舞伴吗?快去吧小心对方被别人约走了。”Loki向Harry摆摆手,催促他赶紧走——这样才好从Bucky这儿在挖出点室友的八卦绯闻啊。


Harry瞪了Bucky一眼,气呼呼地往外走了。


——————TBC——————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