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双绿魔】最佳解药(H)

-感冒中……如果我写了什么bug请提醒我一下我来改……(昏昏沉沉)

-cp兰兰绿x涵涵绿,吸血鬼AU

-本章可能有一点抹黑Norman的嫌疑?(其实我觉得没有……)

-ooc预警

——————

“父亲,今天怎么样?”Franco带着些志得意满,含笑地替老Norman拉开了房间的窗帘。这个曾经叱咤风云的男人似乎因为长子的篡位而失去了所有斗志,他迅速地衰弱了下去,连日来缠绵病榻。


“你……你不是我的儿子……”Norman慢慢地说道,双眼无神地望着天花板。


“Wow,7年过去了,您终于认识到这一点了?”Franco耸肩,露出了一个迷人的笑,他没有追问这个老头是怎么知道的,活了半个多世纪的人有些底牌一点也不让Franco奇怪。


Norman没有理会他近乎嘲讽的态度,继续说道:“你甚至……不是人类……为、为什么,你会呆在这里?……冒着、冒着被圣廷发现的危险……”


他从驱魔人那里了解到的是,像Franco这样的吸血鬼很罕见地会如此长时间地维持同一个引人注意的身份,通常来说这些黑暗生物都静静隐藏在幕后,用血红色的眼睛注视着人类滑稽的表演。


Franco一点也不介意告诉Norman真正的答案——因为他很确信这个曾经的Osborn总裁已经不能再走出这个豪华的庄园了。


“是啊,为什么呢?”Franco心情很好地望向窗外修剪得漂亮的前庭草坪和冒着小水花的喷泉,“我还记得,七年前我扮成一个没见识的傻小子从那里走进来——”他指向门厅的地方,“那时候连门口的门童都以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看着我——我觉得这些家伙真是傲慢又愚蠢,端着一副讨人厌的架子也不知是给谁看,用那些富丽堂皇的丝绸和毛皮装饰着自己空洞的头脑和肮脏的灵魂——”


他这样说着,用了些上世纪的咏叹调,如果不考虑他刻薄的话,那调子真的是非常令人沉醉。


“我本应该很快就离开了的,只是我忽然发现了一件珍宝——”Franco转过身来,微笑着看向病床上的老Norman。他身后是明亮的玻璃,逆光使得Norman无法看清他脸上的表情。


“……珍宝?”他一开始并没有明白这位吸血鬼想要表达什么,然而Norman很快就想明白了关键。他脸色一变:“……Harry?”他说出小儿子的名字时声音都在颤抖。


Franco赞许地微微颔首。“Correct.”


老Norman的脸上表情变得愤怒又悲哀,他长大了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像只离了水的金鱼一样只能翕动着嘴唇而发不出声音。他猛地咳嗽起来,剧烈地喘息,胸口随着这些激烈的情绪一起一伏。


Franco几乎以为他就会这样直接去见上帝了——哦不,按照这位的光荣历史,也许是见撒旦才比较合适。


可老Norman却渐渐喘匀了气,尽管他脸上依然被气得通红,他却忽然狰狞地笑出了声:“哈……哈……咳咳咳……Harry,Harry!”他叫道,声音像是被勒紧了的皮带,嘶哑又难听,“……我的儿子!……他流着、流着Osborn的……黑血!”


Franco挑起了一边的眉,静静地看着这个苟延残喘的中年人。


“……我的儿子!……他会替我报复你……!”Norman继续断断续续地说着,满脸癫狂,Franco几乎不想再看这人临终前的丑态了,于是他刻薄地打断了对方:


“恕我直言,您可从来没有关心过可怜的小Harry。”他微笑着,走到Norman床前,脸上的表情近乎甜蜜,“一直陪在他身边的是我——是他的James哥哥。还记得吗?您送他的14岁生日礼物是秘书团准备的一瓶红酒。您放心,我可没拦下来,反而我还要确保这份薄情的礼物送到他手里呢。”


然而Norman却没有被这些话激怒,反而爆发出了更大声的、嘶哑的笑。


“哈哈哈……!!你也有、你也有今天……”他恨恨地说道,眼球上附上了一层白膜——他已经不太能看得清面前的事物了,只是透过光线的变化大致朝着Franco的方向怒目而视。“不……不!我怎么、怎么会指望别人呢!”他大喘了两口气才能继续说话,每个字都像是从胸腔里挤出来的,“……你好好看看……你看看……!”


他把双手从被子里伸出来——


那是一双怎样的手!那无法被称为人类的肢体了。老Norman的双手表面布满了绿色的血管,指甲泛出黑灰色,连日来未曾修剪让它们显得更加可怕。他的手不住地颤抖着,他粗鲁地把他们伸到自己面前——也伸到了Franco面前。


“……这,这就是……Osborn的诅咒……”他裂开嘴笑了,“我们的小Harry……算算看……也快要开始了……你、你关闭了Oscrop的特殊部门产业……哈哈哈哈……他一定会死了……就像我这样……像一头怪物……”他尖声叫着,表情狰狞而疯狂。


当那些如同噪音般的笑声达到顶峰时忽然戛然而止。


那双可怕的、绿色的手失去了支持,无力地垂在了白色的被单上。


Norman死了。


站在床边的Franco却第一次感觉到有些什么从手边溜走了——就像是一捧流沙,握得越紧,流失得越快。


他尚且还难以置信——老Norman的脸上还凝固着恶意的笑,正朝着自己,就像是在嘲讽一个机关算尽的失败者。


Franco用力地一拳打在了床柱上——那脆弱的木制品应声塌了下来。


过了许久他才从这间“病房”和“监狱”中走出来。


“进去收拾吧。”他简短地吩咐门口等候着的亲信。“准备飞机,我要去一趟梵蒂冈。”




Peter Parker是从早间新闻里得知童年好友Harry从伦敦回来了的消息的。那时他正在艰难地和自己的报社老板谈判——虽然以他的笨嘴拙舌实在收效甚微。


此前的消息正是Oscrop的大八卦——谁都知道近一年来真正控制着这个庞然大物的人是年轻有为的大一些的Harry Osborn——可现在老的掌舵人Norman去世时遗嘱里却把所有股份都留给了小儿子——


现在这位小Harry总算是结束了在伦敦的学业回国了,可他回国的时机着实很巧——最近大的那位Harry Osborn恰好因为一些公事出国了。


全纽约人民都在等着看Osborn一家的惊天大八卦,究竟是名正言顺手持遗嘱的婚生子小Harry最终执掌了Oscrop的权柄,还是在Oscrop已经经营多年根深叶茂的私生子大Harry把自己的同父弟弟赶出公司?


想必这些新闻足够成为无聊的纽约群众们近来饭后的谈资了。


“嘿,Peter,看来豪门也真是不太平啊哈哈哈。”坐在Peter旁边的胖男生兴致勃勃地看完了新闻,转过头来想和同学讨论一下的时候才发现——


Peter早就不在那个位置上了,空空的椅子前面放着吃了一半的午餐和还显示着邮件界面的电脑。


而成为了最近新闻八卦中心的Harry这时候在干什么呢?


答案是开会。


他踏上纽约这片土地的第一时间见到的不是哥哥James,而是一群年龄不同却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律师团。他们全都穿西服打着黑色领带带着黑框眼镜,一脸严肃的把他压在桌前让他签署遗嘱生效的法律文件。


他稀里糊涂地签了一大堆资料——也不能算稀里糊涂,他还是有认真看文件的。还没等他喘口气,就被捉上了股东大会的长桌——


Harry的心情极度不爽,这些家伙的心思还有谁不明白?虽然James并非他亲生哥哥,可Harry知道一个有着悠长寿命的吸血鬼一定不是为了家财才伪装成无害的样子的——否则他相信James一定有一万种方法不让这份遗嘱见光。


他把玩着手上父亲在保险柜里留给他的一个存储硬盘——他还暂时没时间去看里面都有点什么,心不在焉地听着桌上的老头老太太们义愤填膺地怂恿他“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说够了吗?”他终于不耐烦地用指节敲了敲桌子,“我觉得Ja……哥哥干得挺好的,暂时先保持原样吧。他不在的时候就听Felicia的安排。”他点名了坐在桌子末尾的黑发姑娘,“有意见吗?”


他扫视了一圈桌上人的表情,不出意外地一部分人是“哀其不幸”,一部分人是“怒其不争”。少开玩笑了,这些家伙都一个个只在乎自己的利益,在这里做出一副关心小Osborn的脸孔,难道他们自己不觉得别扭吗?


Harry这样想着,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很好,那么你们的位置暂时都保住了。”他说道。


这时候门口的警卫走了进来,低声在Harry耳边说道:“Mr.Osborn,外面有一位Peter Parker想见你。”


—————TBC—————

谢谢观赏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