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双绿魔】最佳解药(I)

催更请走→【冷藏区】

点梗/提问→【提问箱】

-我有罪……我不该详写超凡2原著剧情来着……字数又超了……可我前两天又刷了一次电影,发现每次少爷的痛苦挣扎都在虫温甜蜜恋爱前后,对比极其鲜明……搞得我没忍住又写了……

-本章含有较多的虫绿情节,嗯,他们之间真是友谊,真的。(我自己也不信)

-cp兰兰绿x涵涵绿,吸血鬼AU

-ooc预警

————————

丢下那群拿着股份不干活的家伙和Peter出来玩Harry一点也不后悔。


“Oh——shit……”Harry压着Peter乱糟糟的头发把他往下压,“你居然长了这——么高!”他不满地说道,“小时候明明是个病秧子,还带着牙套——”


Peter傻兮兮地笑着,像只乖乖的棕毛狗:“嘿……也没差多少吧?”这样说着,他还是微微低下头让Harry蹂躏他的头发。


Harry在把Peter还算看的过去的发型变成鸡窝之后才罢手,他有点嫉妒Peter的身高——真的只有一点点。


于是他们沿着百老汇大街往下走,一路上八年来的陌生在渐渐消退——他们并肩走着,依稀能看得出当年那个头发乱糟糟一笑起来总是露出10颗牙齿的孩子Peter和那个穿着精致衬衫和小马甲头发梳得整整齐齐可最后回家时却滚了一身泥巴的孩子Harry。


“所以呢?你在伦敦过得还不错哈?”Peter酸溜溜地说道,“我看到你了……我是说,在杂志上,和那个法国模特。”


“哦,天啊,如果可以我可不想再和模特一起拍照了。”Harry夸张地挥了挥手,“她们的要求可真多——我实在不明白手多抬高15度到底有什么意义——反正最后的照片里最好看的人总是我。”


Peter被Harry的自卖自夸逗笑了:“Well,well,多姿多彩!绝对的多姿多彩!”他从包里掏出一个卡片相机,“要不要来一张?我还留着我们8年前的合影呢——以防你不认我,我还特意带来了……”他又从包里摸出一个笔记本,给Harry看里面夹着的照片——


是Harry8岁的生日,在May姨家拍的,他脸上被大人涂了一小块奶油,因此有点气呼呼地对着镜头,Peter在一边做鬼脸,并且手上沾着一块更大的奶油正在靠近……


“Oh,god!”Harry叫起来,想去把那张照片抢过来,“你居然留着我的黑历史丑照!!这绝对是报复!!”


可Peter赶紧把本子举过头顶,两人6厘米的身高差这时候才体现得淋漓尽致——Harry不论如何也做不出垫着脚跳起来够的失态举动,因此只好怒气冲冲地瞪着Peter,试图用那双漂亮的灰蓝色眼睛让他乖乖就范。


Peter从小就是避重就轻的高手,他灵巧地把那个夹着照片的笔记本塞进了包里:“嘿,嘿,不是说要再来拍张合照吗——八年后的一张!”


“……先把那个笔记本给我。”


Peter却像是没听见一样转头去找路人帮忙拍照了——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到了时代广场,大荧幕上放着Prada的最新广告。


“嘿;Harry!快过来,这边这边!”他请了一位40岁左右的太太帮忙拍照、在几步远的地方夸张地朝Harry挥手——


Harry叹了口气,只好先暂时忘了那张黑历史照片,走了过去。


于是他们在时代广场的街头拍下了阔别重逢8年后的一张照片——Peter揽着Harry的肩膀,笑得阳光灿烂,带着几分傻气;Harry的表情则是有点无奈,然而眼角眉梢漏出的一点笑意却透露了他真正的心情。


“祝你们幸福。”这位太太笑着把相机还给Peter,“我不是很擅长拍照——你自己确认一下吧。”


“哦,哦,谢谢……哎?等一下,我们不是……”Peter一开始没理解“祝你们幸福”的丰富内涵,接过了相机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位太太似乎误解了些什么。


“怎么了吗?”Harry也走了过来,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因为天气太热他把西服外套脱了下来,搭在了另一手的臂弯上。只穿着衬衣和马甲的他看上去更像是个未成年了——等一下,他好像就是个未成年。


这位太太友好地笑了,对着他们露出了一个“没事,我都懂”的表情,拎着自己的包包走了,丢下了Peter和Harry面面相觑。


“?”Harry把一脸问号转向Peter。


“呃……没什么。”他有点尴尬地扣着卡片相机上的装饰线,“真的……”在Harry的死亡凝视下他还是改了口,“好吧……她……好像误会了我们的……呃,关系。”


“What?”Harry挑起一边的眉毛,“我看上去像是能看上你这样的傻小子的吗?”他有点愤愤,“怎么说不也得是身价上百亿的……”


“喂!重点在那吗?!”Peter深受打击。


“哈哈,看你这么尴尬忍不住开个玩笑啊。”Harry耸肩,他在英国的时候因为过于精致的长相在男生里人气也很高,学校里甚至还有cp向的后援团——他是真的不太懂那些团员女孩子们的想法,为什么在他和篮球队长说话的时候的尖叫声比他真的和其中一个女孩儿谈恋爱的时候还大。


当然他可不打算把这么丢脸的事情跟Peter说。


然后他们从时代广场转弯,沿着42号大街往河边去了。Peter给Harry看那张照片——


“哦,我果然不能期待这种廉价的相机拍出更好的效果了。”他这么评价,按照Peter Parker翻译来说应该是——


“哦,拍的不错啊,我还是挺喜欢的,洗出来的照片记得给我一份啊。”


“好的,照片我会下次给你的。”他笑着回答道。


Harry一脸“谁问你要照片了”的表情矜持地点了点头。


“所以……你有女朋友了?”Harry有点好奇地问道。


“啊,没有……嗯……应该说有吧……这很复杂。”他的情绪有点低落了下去,他不禁想起了Gwen和他吵的那一架。或许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只是Peter畏缩了——他还没有准备好在刚刚18岁的时候就确定自己之后的人生——


这样听上去也许很渣,可这并非是他花心滥情的原因,而是他的另一个身份——蜘蛛侠,让他深深地害怕自己身边所珍爱的一切因此而受到威胁。


“你总是擅长把事情搞得复杂。”Harry看出了Peter的左右为难,“你和她吵架了?要我说你应该多体贴一点——女孩子们就是那么麻烦。”


“喔,你这一句得罪了全纽约的女性——这样下去你一定会变成gay的。”


“可我本来就是啊。”Harry嘴角挑着一抹坏笑,“欣赏”了一番Peter因为惊吓过度而空白一片的脸。


“什、什么——?”他磕磕巴巴地惊叹道,“告诉我你是在开玩笑?”他实在不能从Harry脸上的表情判断出他到底是否发自真心。


Harry耸耸肩,却不给他答复:“哦,所以那个女孩,她叫什么?”


Peter依然保持着惊诧的表情,好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唔……她叫Gwen Stacy,去年冬天开始她就为你工作了……”


“Oh,她在Oscrop工作?”Harry笑道,“你很有眼光嘛,Mr.Parker。”


在东河岸边他们像小时候一样打水漂,那时候他们十次里最多能成功一两次——大多数时候都是把石子丢进了水里——它沉了下去。而现在Harry也能轻易地打出一个五连击了。


Peter甚至做的更好——他扔出去的石子甚至在水面上跳了十几次。


“腕力不错啊,你怎么做到的?”Harry惊叹地看着水面上的十几次弹跳,兴致勃勃地看向Peter,问。


“手腕,用你的手腕。”他捡起一块石头塞进他手里,从后面把Harry的手腕放得更平一点,“这样……这个角度……”他往后退开一步,“好了,你试试。”


Harry挑了一下眉:“这样?”他扔了出去,石子在水面上跳跃起来,留下了一个个小小的涟漪。


“……6……7……8……9……10……11!Awesome!”Peter大声赞叹。


只是他后知后觉地发现是不是自己离Harry太近了一点?——天啊,Harry到底是不是在开玩笑啊!他有种把头发弄得更乱一点的冲动。


Harry转过身来,骄傲地挺着胸:“看吧。姑且赞同一下你教学生的水准好了。”


他们又聊了些什么,直到Harry提起了蜘蛛侠:“最近纽约还真是够乱的……那个绿色的怪物叫什么来着?还有那个红蓝相间的小虫子?”


“Spider-man,Harry,the spider-man。”Peter蹲在地上挥着手打断,“他和那个怪物可不一样……他应该是好的那一边的——他给人们带来希望,不是吗?”


“哈哈,你多大了,为什么现在还是用好坏来评价人啊。”Harry也不怕弄脏自己昂贵的衣服,就像小时候那样坐在了Peter身边,“我记得你10岁的时候就奶声奶气地问我‘你哥哥是个好人吗?’8年来毫无长进啊,Peter。”


面对Harry的嘲讽,Peter有点沮丧了:“嘿……别这样。”


“你生气了?看来你还真的挺喜欢那个小虫……蜘蛛侠的啊。”Harry看着Peter的侧脸,“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看看我,”他干脆往后躺在了河边的卵石河床上,望着蔚蓝的天空,“你觉得我是个好人吗,Peter?”


Peter有点不太明白他想表达些什么,一头雾水地回答:“你当然是——这怎么了吗?”


“不。”Harry微笑,“我可不是个好人——只是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你希望我是——而我也希望你看到的我是。”


“……你把我搞糊涂了,Harry。”Peter看着他的蓝眼睛,敏锐的蜘蛛感应吱吱作响,好像在提醒他些什么,可他却不能捕捉到那些细微的变化。他只觉得那浅蓝色的瞳孔似乎承载着快要满溢出来的忧郁和决绝,如同一汪蓝色海湾。


“忘了它吧——”Harry拖长调子,轻轻说道,像是一句呢喃自语,“就当我说了句胡话。”他说着,轻轻捻动指尖,就好像还有些什么粘稠的液体永远无法洗净。


————TBC————

谢谢观赏,请多多留评~

评论(8)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