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虫绿】家庭聚会

-大家新年快乐呀!没赶上零点发文不开心

-一个1000来字小甜饼!蜘蛛三兄弟和绿魔三兄弟,还没出现的荷兰代的绿魔就叫Harry了,哥哥们分别用了Dane和James,还含有三代梅姨姐妹hhh

-cp一代虫绿,二代虫绿,三代贱虫/虫绿自由心证

-ooc沙雕预警

———————

Tom第三次偷偷在桌子下面发短讯被捉住之后气氛终于陷入了凝滞。


“Tom——”小姨柳眉倒竖,拿着叉子在他盘子边缘敲了敲,“专注在你的猪排好吗?还是你对家庭聚会有什么不满?”


“不不不不,没有。”Tom本来在偷瞄着手机屏幕傻笑,被点名的瞬间险些整个人跳到天花板上。他赶忙把手机塞进口袋,切换成正襟危坐的样子。


可这并没有任何作用,全桌上其他的五个人全都在直直地盯着他——


“哦——Wade说他一个人非常寂寞非要让我和他聊天——所以我才……”他说话声音越说越低,自认理亏地低下了头。


“果然嫁出去的小弟泼出去的水。”大哥Tobey用软萌的娃娃音痛心地叹息,一脸复杂地望着Tom,那表情非常的恨铁不成钢了。


二哥Andrew则是对Wade十分愤慨,护崽地辩护道:“这也不能都怪Tom!都是那个雇佣兵带坏了我们弟弟!我记得Dane家里好像还有个三弟,早该介绍给Tom认识一下了!”


大姨已经满头银发了,她笑着安抚两个激动的小伙子:“嗨,别这么严肃,Tom也是个大小伙子了。别拘着他了。”


二姨也笑着打趣了一句:“唉,果然嫁出去的孩子和娶别人进门的还是不一样啊。”


这把Tom弄了个大红脸。


“嘿!嘿!谁是嫁出去的了!”他一跃而起,“我和Wade只是普通朋友——”他辩解道——可桌上没一个人相信,两个哥哥只是一脸痛心地看着他,而三个婶婶则是互相对视了一眼,宽容又慈爱地看着他。


Tom无力地坐会原位,拿起了叉子:“好吧,你们不相信。”他把一块炸土豆塞进了嘴巴,拒绝再看餐桌旁任何一个人的表情——


这让他们爆发出又一波大笑。



与此同时Osborn大宅——


冷清的气氛可不是印证了嫁人理论。


“天啊我感觉我快要消化不良了。”Dane在老Norman转身接了第三个电话的时候悄悄凑近了James。


“我也。”James一脸痛苦地点点头。


Osborn家的家庭聚会保持着相当严格的餐桌礼仪——三个人之间一片沉默,只有刀叉偶尔轻碰盘子的细微声音,几乎被掩盖在房间里播放的小夜曲之中。


除了老Norman响个不停的工作电话。


“我觉得他还是趁早指望Harry吧。”Dane吐槽,“我现在真羡慕他还在伦敦读大学,至少不用面对这么凝滞的晚餐了。”


James表面上优雅地把一颗青豆插起来咀嚼,实际上压低了声音向Dane抱怨:“你已经不错了——好歹你还在伦敦上完了私立贵族高中,你都不知道我被退学的时候他的表情——那时候你不在家,我可是一个人承受这种煎熬的。”


Dane脸上流露出一点庆幸的神色——但还不等他说些什么,Norman已经挂断了电话坐会了桌边——


于是兄弟俩的悄悄话只能暂时告一段落了。


“你们两个!”Norman一脸复杂的神色,“James今年在公司做的还不错。Dane你真的不考虑继续读大学?”


他以这样的关心开场。Dane赶紧咽下了嚼了一半的鹅肝,才开口回答:“是的,父亲。我认为那并不是十分必要。”


“嗨,Dane也不是读书的料,和我一样。”James还颇有点自豪,轻轻拍了拍Dane的后背。


“James!”Norman瞪了大儿子一眼,“你别让我知道你这个学期有什么课程不及格——否则你就等着天天来人事部学习报道吧。”


“哦——天啊——”James发出一声夸张的哀叹,“爸爸,我现在已经天天泡在公司了好吗?”然后他趁Norman没注意冲着Dane做了个夸张的苦脸。


Dane差点笑出来,可他立刻收敛了自己的笑意,装模作样地清咳了两声。


Norman的视线在两个儿子之间扫视,表情微妙地转化成了恨铁不成钢:“唉,你们两个赔钱货——”他忽然哀叹,“我真该庆幸老Richard的小儿子还不认识Harry——当然这要感谢我早早把他送出了国。”


“爸爸……”James有点窘迫地无奈地遮住脸,“我们不是说好今天不讨论这个问题的吗……”


Dane的脸则更加红,他本人的皮肤也有点过于白皙、这让那红到了耳根的羞涩格外明显。


“你们敢做还不许我说啊?”Norman气不过地瞪了James一眼,“你完全是给Dane做了个坏榜样——你们两个就不能有一个好好读书吗?”他数落着。


“你看看Parker家的三个孩子,每一个都是难得的科研人才,甚至在金融数字上也比你们两个强得多——”他顿了顿,“我确实非常欣赏他家的三个小子——可这不表示我愿意Oscrop改姓Parker了。”


“父亲……”Dane的耳朵都要红的滴血了,他不由得用有点撒娇的语气叫出来——可这只让Norman愈发觉得心塞,感觉像是养了两个女儿:大女儿爽朗活泼就是叛逆得不得了偏偏喜欢穷小子,还自己引以为荣乐在其中;小女儿乖巧可爱偏偏只在一件事上犯了糊涂,现在含羞带怯地带着另一个穷小子进家门了……


Norman赶紧制止了自己愈发可怕的联想,并且绝望地觉得还是让小儿子Harry赶紧回来继承家业吧。


———END———

再次,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