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the double】我

-一点双重人格观后感

-意识流

———————

你是否虚幻地活在人世间?


当他站在镜前的时候,仿佛看到的是撒旦在对他微笑。


而当他从梦中惊醒,那恶魔的低语还萦回在他耳边。


「为何不就此沉湎?」


「我的人生,同样构成着你的人生。」


「我们——将这样走下去……」


「又何必回头呢?」


「来吧……」


那是孤独,却非肉体上的意义。


当他置身于人海,却仍有什么从脚底慢慢蔓延上来……他低下了头,看到的是空洞的胸腔。就像是荒诞剧的场景,他胸口开着一个大洞,那里你直接看到了猩红的血肉,可它们离开了心脏却仍然运行良好。


来往的人群在他身边熙熙攘攘,而他们即使碰到他的肩膀,却吝于瞥一眼他古怪的胸腔。


他就呆立在街头,甚至未能收到一个惊叫。


我是谁?


他模糊地想着,却无法给自己一个答案。


仿若无尽的星河,你看到红色和蓝色的星,闪烁在漆黑的穹顶上。


你伸手去碰,可是却显得如此无力。


而这里没有声音,缺乏光线,或许你会思考:我是这世上的第一个吗?抑或是最后一个?


可两者皆否。


不过是千百万颗沙砾中不起眼的一颗。当少女把手指伸进沙堆里,温柔地捧起一捧时,就从那细腻柔软的指缝间轻轻滑落。无论作何努力,不过是遵从着什么的指引,往最初来时的地方落下去。


而你的声音太过渺小。


又有谁能听得到呢。


又有谁的声音能确切地传达给彼此呢。


你以为她是一道光。


可她亦是追寻火焰的飞蛾,你们嗅了嗅彼此翅片上的磷粉,失望地错开身去。


而当真正的火光出现的时候,你却因为那太过灼热的温度痛彻心扉。而你最终在过于耀目的金色和白色交织之中燃成了灰烬。


你是否后悔?


当他站在你面前的时候问了你这个问题。


他伸出了手——


或许他是示意着什么。


可你并不明确。


他微笑了——


或许是镜中的你微笑了。


「………」


他也许说了些什么,也许没有。


你只是呆呆凝视着他的脸。


名字只是代号,身份缺乏定义,你是谁而谁又是你。


那是倒错的人生——


镜中的两端,当你们十指相合那层冰冷的面即是最远的距离。


「你是否感觉孤独?」他依然微笑着,可大颗大颗的泪水从他眼眶中流了出来。


在那样的阴翳中,他的眼睛是褐色,金色,蓝色和绿色,也是深沉的黑色。


你明白了哭泣的人是你自己。


「Always。」你说。


可是并没有哪个频度副词能表明那附骨之蛆的孤独。而那也不再被称作孤独。


也许是荒凉,也许是空旷,又或许我应该将剩下的文字变为空白来描述那种感觉——


所谓的感觉。


人类的产物。


撒旦笑着,在镜中流着眼泪。


「到我身边。」


可你摇头了——你又点头了——


「我已经在那了。」


————END————

我并不清楚我在写什么……现在真的太抑郁了……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