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绿基巴叉】O权运动—学院篇(2)

-2022.09.22大修

——————————————————

也许并不是所有人都意识到了,这栋B025宿舍分成了泾渭分明的两派——


Charles和Bucky,是平民派;而Loki和Harry则是当之无愧的富豪派。虽然Loki看上去对Harry百般嫌弃,两个人更是话不投机就争执起来,讽刺的修辞大概比Charles前二十年听过的还要多;但不可否认的是,Loki对屋子里其他两个人更是视而不见,Charles第一周和他说过的话加起来都没有超过20句。


这位年轻的富豪——官方登记他甚至还有2个月才满18岁,整日里神出鬼没,常常呆在自己的房间里面一呆就是一整天;要么就是穿好他三件套的高定礼服,不知道去什么地方赴约。这导致了Charles最初的调查完全陷入了僵局。


然而就算是Harry,和他的“好关系”也只是流于表面——相反,这位Osborn的小少爷倒是对Bucky更感兴趣一点,时不时就问起后者的军旅生涯,一阵一阵地惊叹着那些夸张的描述。


Charles对于这样的僵局头痛不已。而转机来自第二周的一个阴雨天:这在星际学院所在的星球并不是什么常见的气象,这一宜居星球四季很不分明,降水少得可怜,很大一部分水源要依靠进口供给。Charles刚刚结束自己社会学的选修课,冒着细雨推开了B025的大门。


令人意外的是,这一天人出乎意料地齐。不光是平时就总是占据沙发看剧的Bucky和Harry,总是不见人影的Loki竟然也出席了茶话会:尽管这年轻人傲慢地双手环着胸,高高扬着下巴,一副懒得理人的模样;但到底还是乖乖坐在了那里。


“Hey Charles,就差你了。”Harry见到他进门,简单地挥了挥手,一副看好戏的样子转头面对Loki,“我早就说你那副不合群的做派不像样了吧,恐怕Charles连你的名字都要忘记了。”这句话引来了Charles在内心的苦笑:他倒是想忘记任务对象的名字,但恐怕会被Raven执以魔音穿耳的酷刑。


“嗤,少说废话,Harry Osborn,但愿你那金灿灿的小脑瓜里面不是塞满了稻草,才以为别人会和你一样忘记室友的名字。”Loki立即反唇相讥,“就好像你第一次和人上(我隔)床,竟然都搞不清对方的姓名一样,Huh?”


Harry脸上的表情失控了几秒钟,清晰地展现出了气急败坏,似乎下一秒就会张牙舞爪地和Loki厮打在一起——不过还好,最终Osborn的小少爷忍耐住了脾气,笑意盈盈地走过来挽住了Charles的手臂,装作没听到Loki刚刚说了什么,挥了挥手说道:“那么——B025寝室的第一次Party宣告开始!”


然而Bucky不给面子地笑了起来,令Charles非常羡慕地,他竟然游刃有余地插入了两人的对话之间:“不,我还是对你的第一次更感兴趣。——不聊聊吗,Harry?这也是寝室卧谈会的重要部分吧。”


“F(我隔)uck you!Bucky!”Harry终于破功,比出一个中指,整个人扑向了沙发上的Bucky,试图以靠枕闷死这个煽风点火的家伙。


Charles迟疑了一下,不知道窥探别人的隐私是不是一个好的插话时机;就这片刻的时间,Loki已经又接过了话头:


“不是什么秘密绯闻——那次真的太好笑了,和这家伙上(我隔)床的Alpha都找到学校来了,Harry本人才知道——Harry直接被吓得休学了两年,哈哈。”Loki快乐地揭了Harry的底。


“哦,糗事完全曝光啊。”都已经说到这个份上了,Harry也无力回天,认命地往沙发背上一靠,自暴自弃地用手里的靠枕捂住了脸。“不,不能只有我一个——今天我要听到你们全部的私人八卦!”


Charles笑了,主动搭话道:“我是没什么问题。不过——hey,时间已经这么晚了,不吃点什么吗?”


“外卖吧——除非有谁能下厨的话。”Loki在沙发上坐着也没有放松仪态,两条长腿惬意地伸展交叠着——他那双祖母绿的眼睛看向了Charles,似乎在期待后者能做出一顿满汉全席。


Charles语塞——作为Beta,他的厨艺仅限于速食意面和拌沙拉:“……还是叫外送好了……”他苦笑着拉出订餐的面板来。


“这次绝对不能忘记备注Beta送餐,上回那个送餐的A被拦在管制区外面,天知道我们这是离大门最远的一栋!”Harry不满地抱怨道。


“嗯……炸鸡怎么样——我一个人可以吃下双人餐。”维持着瘫坐姿势的Bucky露出了一副畅想的表情。


Charles的目光从他身边空了的4个零食袋子移到了他的肚子——然后没忍住伸手掐了掐他的小肚腩。


“说真的Bucky,你需要节制饮食。”他语重心长地说。


Bucky显然没料到这一下,他那双杏核形状的眼睛睁得圆圆的,指着Charles半天没有组织好语言。


“哈哈哈哈哈我同意……”Harry一边笑一边也想要浑水摸鱼在他肚子上来一下——不过Bucky早有防备,只是用一只左手就把好像贱兮兮的小猫似的Harry按在了沙发上。


“God……我投降!”Harry识时务者为俊杰,立即高举双手放弃反抗;坐着的时候显现不出来,然而一旦发力,Bucky胳膊上的肌肉就明显地鼓了起来,呈现出健美的弧度。“不愧是士兵级别……”Harry艳羡地看了看自己瘦成竹竿的手腕。


就连Loki也被他们的活宝行为惹笑了,端着的架子再也摆不下去,只是嘴巴上还是不饶人:“我早就说——你瘦得和骷髅一样;和Parker交往的时候我还以为你迟早会死在他床上。”


“Shut Up!Loki!”Harry气得头发都要竖起来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Lex Luthor那点事……”


“咳咳……不、不闹了……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吃点什么?”在事态进一步扩大到上流社会绯闻圈之前,Charles果断拉住了两位富豪组的成员,把点餐的蓝色光屏推到了他们面前。

“牛排——”Loki拖长了调子,“好吧,想也知道学校附近的餐厅一定做得难以下咽,所以我选择汉堡。”


“我也汉堡——”Harry坐回原位,随便地摆摆手,但他的要求并没有看上去那样随便:“我只吃Shake-Shake,要鸡排风味,酱料不要花生、芥末和蛋黄,可乐要无糖三分冰……再来份沙拉好了,能让我的晚餐显得不那么罪恶。”


“少自欺欺人了,小矮子,吃垃圾食品只会让你长不高。”Loki在一边发出了尖酸刻薄的讽刺,“小公主还是回家让厨师做定制餐吧,你的这些要求恐怕在备注里面都写不下。”


Harry勾起一个假笑:“Hey,Loki,这回最矮的人可不是我了……你觉得在这时候得罪负责点餐的人真的好吗?”


Charles觉得自己无意间中了一枪。不过Harry说得对,在这里如果只是一副好好先生的脾气可没有什么辨识点啊……他笑眯眯地为Loki点了整个汉堡餐厅最辣的那款黄椒汉堡。



“……星历3055年9月17日,Charles Xavier speaking。任务报告:在寝室派对上与目标人物建立了初步友谊。目标行动一切正常,暂时未发现任何可疑点,特工Xavier将继续就此事跟进……”


“Charles,这可不是上面的人想听到的内容啊。”一个含着笑意的声音忽然打断了Charles正一个人在房间进行的例行任务日志。


“……Raven。你吓死我了。”Charles把收音器放在床上,长叹了一口气。“现在的小孩子也很难对付啊……我确实没有觉得Loki有什么可疑之处:他甚至还有1年才成年!”


“这可不对哦,Charles,特工的基本素质是怀疑一切。”Raven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冷。Charles甚至觉得有股凉气从后颈钻进了衣物,他情不自禁地轻轻打了个颤。


“……你是对的。”他苦笑道,蓝眼睛都变得有些黯淡起来,“大概我本来就不适合做一个特工吧。”


“别这么说,Charles。”Raven立刻安慰道,“你知道的,从不以恶意猜忌别人其实是一种天赋——正因为如此,你才成为了我们每个人都爱的’教授’嘛。”


“但愿如此。”Charles把自己投向床铺,好像丢去了身上的重负一般。“但愿吧……”他的声音轻得好像叹息。


Raven知道他一定又想起了那些往事,她立即体贴地转移了话题:“别想那么多,Charles。不过你可别觉得他们都是群’小孩子’——我猜你一定没有仔细读任务指南吧。”


“你是说那本就连无关的Harry和Bucky的祖宗姓氏都扒得仔细的、有几百页的报告?Jesus,放过我吧Raven,别告诉我那里面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关键信息。”


“那倒不是。”Raven很快揭晓了谜底,“除了Bucky是混入军队的退役士兵之外,Harry Osborn曾因为基因病断断续续休学了四年之久,最近的一次是在两年前,他从哥伦比亚大学退学,他今年的实际年龄是23岁,只比教授你小3岁而已。


“还有我们的目标——Loki Laufey,他是来自另一时空维度的、自称为阿萨神族的类人高智慧生命种族,由于时间维度的差异,虽然他还没有成年,但按照人类感知的时间计算,他可是已经度过了将近两千年的时间……通过维度枢纽他能和你们一起生活,但是本质上来说他对时间的感受和我们人类是完全不一样的。”


“天啊……我要有一个和我祖先一样大的室友了……”Charles震惊地感叹道。


——他还要再谨慎,更加如履薄冰一些。他的心脏在得知这些信息之后缓慢地下沉着。以人类的智慧,面对这些长寿种族,就好像一汪清澈的潭水,轻易就会被人看穿。


-TBC-

评论(3)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