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加菲中心】恋与加菲尔德(第二话)

-互动文第二弹,其实这章在规划中应该上虫绿了……结果没想到光EM就写了一章……(话说我之前是不是说2.3天之内更新来着……)

-关于tag,因为涉及选项问题,所以三个cp的tag会一直打,所以占tag请见谅啦

-走向清奇脑洞甚大,ooc不解释

——————

Wardo第一天上班的时候简直惴惴不安。


Mark Zuckerburg,世界闻名的创业者,改变世界的天才,无论是哪个名号,都让人十分憧憬又怀着敬畏之情。


然而Wardo很快发现,这位硅谷暴君其实只是个高龄儿童。


他到公司报到的时候穿着的还是借了Ben叔叔的旧西装,不仅款式有些旧了,手肘和袖口的部位还有点磨损——当然这可能和你没钱了也有很大关系,少女氪金了解一下?


接待他的是热泪盈眶的Chris和Dustin、说真的Wardo还没做好见到这些名声赫赫的人物的准备——当然他们一副“谢天谢地”的表情也确实不太有距离感。


Wardo一脸黑线地了解了这个“特别助理”的岗位职责——严格来说,不如说是“总裁保姆”比较合适——其中核心思想就是别让Mark把自己作死了……


“我早就说过我不需要!”小个子的卷毛总裁拿着击剑的长剑在全开放的办公室里乱挥,“我自己能照顾自己!找一个这样的家伙只能分散我的注意力,他甚至会干扰我的程序运作!”


“嘿,小心一点!”Wardo避开Mark乱甩的剑刃,小心地抓住剑尖,把它从Mark手上拿了过来——当然Mark也没有抓着不放,松开了手,哼了一声转过头去。


“这不是很好吗。”Chris乐观地拍了拍Mark的肩膀,“主要是我们害怕哪天早晨来到公司发现你猝死在地板上。”他语重心长地吐槽到,“至少提前给公关一点时间写你的祷文好吗Mark?”


于是Eduardo实习的第一天开始了。


【用心工作吧!】


【第一周】


“呃……Mr.Zuckerburg……这是您的午餐……”Wardo把便当盒放在Mark手边,坐回了自己的位子前面——装模作样地拿起一杯星巴克的咖啡挡住自己过于明显的视线。


虽然戏称是生活保姆,但特助这个岗位的任务还是很重的;与之相对的,许多公司的重要文件和运作框架都能接触到,想当然他毕业之后一份Facebook的CEO特助的实习经历能给他的个人简历上加上重重一笔亮色。


Wardo还是挺满意这个职位的,除了——


这位神奇的CEO大人本人。


难道他是感觉不到饿的机器人吗??这个问题已经萦绕在Wardo心头很久了。


Mark在工作的时候堪称专注——这个含义是他能维持身体一动不动只有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的姿势超过4个小时,然后在终于告一段落的时候开一瓶红牛一口干掉——然后周而复始地投入他的编程工作中去。


如果Wardo不管的话,即使把午饭就放在他手边他也会直接无视——哦,昨天他甚至还嫌碍事把那个塑料盒推得远远的并且警告他“不要在我的桌子上随便放奇怪的碍事东西,这会干扰我的思维!”


然而Wardo实在不能理解Mark的精力都是从哪里来的,于是他现在在午餐时间忍不住边喝咖啡边“偷窥”着他的CEO。


【要不要去劝他吃饭呢?要/不要】-要


“嘿……Mr.Zuckerburg……我帮您把午饭拿来了……要不要休息一下吃个午饭呢?”他小心翼翼地从侧面靠近Mark,半弯下腰问道。


然而他小心翼翼的举动却适得其反地吓了Mark一跳,后者原本懒散地瘫在舒服的椅子里,被Wardo突然的出声吓得挺直了腰。他一回头,就对上了Wardo凑过来的一双棕色的小鹿眼。


“kid,我必须要警告你保持一个合理的社交距离——”Wardo这才发现他凑得离Mark也太近了,于是微红着耳根赶紧往后退去——还被桌角绊了一下险些扑到地上。


“以及不要用这些普通人的琐事来打扰我——你知不知道你刚刚打断了我理清的思路而我现在不得不该死的重新再来一次,如果你这个月还想拿到工资——哦不你是个实习生——你还想拿到你的实习证明那就乖乖坐在那里熬完你的工作时间而不是到你的CEO面前展示你那拙劣的‘服务技巧’。”


Mark连珠炮一般地冲着被绊倒后坐在地上十分狼狈的Wardo说完了上面一长串的内容,又面无表情地转了回去,重新投入他0-1的海洋之中。


被一长串英文塞进脑子里的Wardo坐在地上想了30秒才算翻译完Mark的话,他忽然深刻理解了最近在BBC上看的神探夏洛克剧集里面华生医生的感受。


【继续劝劝他/放弃】-继续劝劝他


“但这样下去你的胃会受不了的,Mr.Zuckerburg!”Wardo撑着桌面爬起来,“我可不想在实习期间把CEO弄进医院,好吗?”


“我才不会。”Mark快速地反驳道,眼睛没有离开屏幕,“我从小学的过一次该死的感冒之后就从来没有胜过任何病,还有我已经25岁了至今为止我也没有因为胃病入院,所以闭上你的嘴吧,高中生。”


“呼——”Wardo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这是你的老板,绝对不能就这么给他一拳,“那么可以先保存一下现在的进度吗?”他露出了一个纯良的微笑,抬头示意了一下屏幕——


“What?”Mark一头雾水。


“拜托了,就……”Wardo露出了一个恳求的诚挚表情。


“然后呢?你想干什么?”Mark在键盘上随意地敲了两个快捷键,终于转过头来看向Wardo。


——后者举起了手上的电源插头,笑容依然纯良——


Mark再回头看屏幕的时候发现显示器上已经是一片黑了。


“你——!”Mark几乎气得从转椅上跳起来——他一把推开了Wardo冲了出去——“Chris!!给我把这个特别助理开除掉!!!”


被留在办公室里的Wardo耸肩。


“挺好的,这回居然不是特助哭着跑来跟我辞职。”Chris波澜不惊地把手头的文件放在一边,“Mark,我们是签了合同的,如果没有合理的理由,我们不能随意开除员工——即使是实习生。”


“什么??难道他干扰CEO的正常工作还不算是合理的理由?要知道如果我是程序恰好就在完成前夕而他拔掉了我的电源插头那么Facebook会发生些什么吗?”


“首先他提醒你保存了。”Chris微笑,“其次请看我们签的合同。”他从抽屉里拿出一沓纸——放在这么方便的地方让Mark怀疑这是一场早有预谋的邪恶交易。


“第九条3款。”赶来凑热闹的Dustin幸灾乐祸地提醒道。


「第九条:乙方需负责照顾甲方CEO的基本生活」


「第3款:如当事人拒不配合可以采取适当的、不造成对Facebook公司损害的措施。」


“What???”Mark难以置信地抖了抖手上的文件,“你们就这么把我卖了???”


“怎么能这么说!我们这可都是为你好!”他们振振有词地反驳道。



而被留在办公室里的Wardo这时候却刚好收到了一封邮件——


「From 领班:Eduardo!你怎么还没来办交接手续!你再不来留在酒吧的东西我们就扔了!」


“哦,不——”Wardo惨叫出声,“忘记去酒吧拿回我的东西了!”


是的,上周Wardo向酒吧的兼职打了电话辞职,约好了昨天去把东西拿回来,但是……


想想看昨天干了些什么……


早晨打卡之后就被扔进办公室给文件夹分类,好不容易整理完小山高的文件以后到了午餐时间——伺候CEO吃饭未果,后者还把饭盒推得老远,像个幼儿园小朋友——下午依然很忙、晚餐只好用三明治和袋泡茶应付了过去。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时间,怎奈上司是个加班狂魔,Wardo又不好意思自己先走,只能干巴巴地看着Mark敲了半小时代码——


后者发现呆看着自己的Wardo理直气壮地支使他去修理一下总是闪个不停的顶灯——


EXM???这时候老板不是应该亲切地说“你先走吧,不用等我,明天不要迟到哦”这样的话吗!!结果Wardo修好了灯搞的自己灰头土脸还蹭了满西服裤子的尘土,回到家倒头就睡——


他还隐约记得好像那时候已经超过12点了。


于是完全忘记了去酒吧的事情。


好吧……今天可绝对不能这样了……Wardo无力地扶额。


【那么,A.早点请假去拿东西/B.下班之后再去吧】


———————由你选择——————


-规则和上一更一样,24h内多数取胜;24h内无回复则以之后第一个回复为准,一周内无回复就算流产……


-顺便,这俩选项意味贱虫/虫绿拉郎方向(hhh但我不告诉你哪个是哪个~)回复请回选项不要回cp,否则不计数哦~


-24h统计:6A1B??看来拉不成郎了,伐开心X(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