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一点关于海王和毒液的杂谈

-写完以后补在最前面的预警⚠️⚠️⚠️

-可能黑了一些不喜欢的角色注意!!!

-可能对漫威和DC有些不恰当的比较注意!!!

-所有观点都是个人观点,无意引战!!!如果不能接受可以选择评论讨论或者左上退出

———————————

我今天去看了海王!没错,就是这么晚!主要是我考研和ddl接踵而至最近才好不容易闲了下来,于是就前后脚看了这两部。


那么就说一些关于这两部电影的哲学迷思吧,可能夹杂一些cp向的小段子。


1.关于反派


一直以来我是个反派控……好吧,颜控……只有美人丧心病狂才能被原谅啊,天启和灭霸还是算了吧……


总之毒液和海王的反派真的都好可爱啊!!!


感觉这两部的反派都给人一种「我很有理由这么做,我做的事都是对的,但我是个偏执又缺爱的宝宝,所以某些手段过激也是可以被原谅的对不对?」这样的萌感(粉丝滤镜上线)。


哇说到这里忽然想吃Orm x Carlton了怎么办。


先说一下毒液,Drake一出正脸我就瘫在座位上捂住了心口——啊,这莫不是爱情!


但随后其实我在影院的时候对毒液的编剧真的很愤怒,Riz这么一个大美人你好意思让他演这种没脑子的剧本???虽然我大学没学生物相关专业吧,我也知道这实验很傻x呀,而且那个女博士真的说的挺有道理的啊,感觉其实Drake的人设应该更理智一点,毕竟都设定人家年纪轻轻就研究出了缓解癌症的bulabula措施了呀。(没记住具体名字,我是个假粉对不起)不过想想也是,就一个半小时电影要是Drake再理智点搞事情,傻萌傻萌的Eddie该搞不定了XD


咦?傻萌傻萌你觉得我在骂人?才没有呢,我看那个流浪女郎敲玻璃让Eddie把她放出来的时候我都快急哭了,大哥你有点常识啊,你知不知道为啥要隔离啊!!!你都知道他搞非法人体试验了就不能小心着点嘛!


(对不起我情绪太激动了


主要是身为一个理(nao)智(can)粉,我对这两个情节深表抗议。


再说说海王,两个半小时真的长到绝望……弟弟的颜值真高,发际线也不能阻挡他的美貌。


我没看过原著漫画,所以请容许我吐槽一下这个情怀造型……真的丑……(也可能是我审美奇怪?好像坐在我旁边的两位男士还觉得挺酷的来着……


总之哥哥那个金色+绿色的配色哟,弟弟是银色+紫色,你们这是凑什么奇怪的cp色系啊,就不能用点高级灰色调吗?哪怕粉色配蓝色也比这个强吧……(*个人观点)造型师,扣工资


(顺便弟弟的发型还挺好看的,这个该怎么描述?是叫编发还是小揪揪?←我莫不是个直男吧,真不会形容发型)


Orm的剧本比Drake强点,至少让我觉得他智商全程在线,就是身娇体软时运不齐QAQ。还有他是不是也太惨了点了吧……真·爹不疼娘不爱的小白菜,未婚夫跟着傻大个哥哥跑了,信任的从小看他长大的参谋是个资深间谍,真的……嘤嘤嘤,让我先哭个三分钟……


2.关于男主


相比起来我显然更喜欢Eddie!这从我吃的cp就能看出来啦!(啊,说一下我吃埃卡和Loki x Orm,我真不愧是冷藏柜守望者)


(咦?写到这里忽然发现Orm看起来像个颜文字啊。)


(说起来最近看到一个宝贝儿把PWP当颜文字用,她可真可爱hhh我好喜欢这种无意识黄暴)


(想象一个段子:Orm最近在学习使用手机,发短信给Loki:pwp~Loki:这是什么暗示吗……陷入思考)


(再来:Venom最近迷上了颜文字,偷偷用宿主的手机发消息给Carlton:pwp~第二天Carlton:Eddie你这个流氓!!色情狂!!滚出我的实验室!!!)


↑无脑沙雕莫当真


不对不对说回标题。


男主角嘛,为什么说更喜欢Eddie呢,因为觉得他更真实,他的彷徨,软弱,犯错什么的让人觉得他也只是个可爱的普通人,大概我比较吃这种凡人英雄的套路吧。


相较之下感觉海王的塑造就比较弱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我来给你讲个故事:有一个孩子身具两种血统,身世复杂,父母之间人神殊途。起初他受到同龄人欺负排挤,有朝一日血脉觉醒,有个老爷爷忽然出现,传授他一身本领,同时又有性感又天真又善良的女孩子紧随其后不离不弃再三相助,在他们的帮助下,他成功崛起,克服各种困难,拿神器,收神兽魔宠,打败了一干小boss,和宿命之敌一决生死最终荣登王座……


勤劳又智慧的中国人民给这种套路起了个名字叫起点流。


现在起点都不流行这种了好么。(嫌弃脸


而且就性格而言Eddie从始至终贯彻的是种有点小固执的善良和正义,不管是面对女友、家大业大的生命基金会还是外星生物,他都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原则,可以说他的人物性格没有什么硬伤。


但是海王的性格就感觉时刻游走在自傲和自卑的两极,从一开始他救船员和放过了黑人反派的行为来看,我真的觉得他很自大了。然而后来Mera(有拼错吗?)第一次找他的时候我觉得他表现出了强烈的自厌和自卑;当Orm诱使他和他决斗的时候他又表现出了强烈的自傲,然而输了之后他又一路上唧唧歪歪非常自卑……嗯,大概我说的有点夸张,总之给我的感觉不是很好(*个人观点)


还有就是Eddie很暖的是即使有了超能力(Venom)也还是继续做一个记者(啊所以我也很喜欢大超),感觉他其实还挺安于平静生活的,就很棒~


然海王这边真的不是口嫌体正么,说着不要还是愉快地成了王,大概大家看电影他骑着海怪举着三叉戟冒出来大喊的时候都很激动吧,但我反正就emmm……哥,你说好的隐姓埋名绝不当王呢???


唉,行吧,个人观点,拒绝撕逼。


实力嫌弃一波,要不就像Stark爸爸那样呀,嘿我就是钢铁侠我就是要当钢铁侠你不服来咬我啊!就不要一边说着不要一边……


牢骚发了一大堆,来反过来说一下Eddie的缺点和海王的优点。


Eddie最大的问题在于天真——个人观点——其实我在看电影的时候没觉得毒液很可爱(因为看之前被毒埃的各种可爱条漫剧透过),相反我觉得很恐怖——大概就是,你怎么能用简单的“Very Very Bad People”和“Good People”来概括分类人类呢?


感觉这里编剧设置的真的太傲慢了(等一下在剧情部分我还要继续吐槽,所以这里先简单就这么说一下)


汤甜真可爱,啊(卧倒


海王的话最戳我的点还是Mera吃了玫瑰花那里,他也跟着咬了一口玫瑰——这个真的很可爱了~还有小时候的他真的好可爱……半小时左右的时候他和爸爸的车被巨浪掀翻那我其实也感觉挺感人的,讲真海王的爸爸真的是个好人啊。


3.关于女主


先说一下我不太喜欢Mera。


感觉现在好像都开始流行既能温柔婉约又能火爆热辣的双重性格女主角了……Anne和Mera都带点这种感觉,不过反正是男人戏,女主角也不太重要倒是真的……(个人观点)


Anne我感觉塑造的还是挺成功的、这种女性的强势没有体现在武力值上,而是体现在了性格上。而且Anne在整部电影里给大家展现的就是一种爽朗的气质,更重要的是她脱离了感情线的限制,说真的有的时候英雄电影里面男主角一谈恋爱就儿女情长啥也顾不上了真的很招人烦(没错TASM说的就是你),我个人觉得这点处理的很好。


Mera就差点……首先吧,这个人设真的有点白莲花,如果说谋臣还是比较清醒地因为理念或者是什么原因让他背叛的话,那Mera难道真的不是为色所迷?其实我真诚的觉得她根本就不清楚自己在做些什么,她从一登场开始就一直怂恿Arthor去篡位,但是事实上她这时候还对地面上的事情一无所知。


我感觉她整个人对时局的把握真的很拎不清,就像是一个世界观人生观还没形成的低龄儿童,但是实际上按照她的年纪也不应该是这种情况——简而言之就是太不成熟了(*个人观点)


说真的她爹是个墙头草,但是对女儿真的挺好的,但这个姑娘就完全不考虑她爹是么……光顾追求爱情这种我真的很吃不下了……她在飞机上的自白,她也意识到自己是在“背叛”,然后她信誓旦旦的说是为了“一些更伟大的事情”(←大意是这样,原话记不住了),但其实我觉得她还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为什么做这些事情的。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演员演技不过关(无意引战,个人观点),总觉得她也并没有忏悔自己的举动,真真的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至于感情线吧,毒液女主上来没半小时就分手了,新男友也又帅又体贴,感觉也没啥复合可能性了……海王的感情线并不突兀,但反正给我一种起点流男主收妹子即视感……


4.重要配角


毒液里重要配角当然是Riot和Venom……等等他们不是主角和反派么……Whatever……


Venom除了吓人还能帮宿主追女朋友真是太可爱XD,我为什么说共生体们是配角呢,实际上我觉得电影讲的还是人类,如果把共生体理解为任何一种其他超能力或者是某种理念的具象化也未尝不可。


用很日漫的风格解释一下我的想法:就是颠覆和守护之间的对立咯。(我另一个号写银高的对不起)所以在我看来Venom和Riot甚至不能是独立的个体,受宿主影响太大了,不吃毒埃暴卡(←也不是完全不吃吧,毕竟冷圈居民太可怜了,偶尔也得爬爬墙,要不日子没法过了)的原因就是这样。


啊,我觉得如果是Riot x Eddie和Venom x Carlton还比较有看头(危险发言,咬头警告


海王的重要配角的话我觉得或多或少都有点小问题……爸爸我觉得塑造得最棒,妈妈就差一点,爱情和责任如果不能两全的话我觉得总该做出一个取舍吧……其实我不太相信她真能在和爱的人生的孩子已及被迫和不爱的人生的孩子之间一碗水端平。(啊,妈妈粉别打我)


那个黑人反派还塑造得挺好的我觉得,不过这个逻辑也很神了,你自己做坏事在先不反省一下的吗。我觉得杀人的时候就要做好有一天被反杀的准备啊。(*个人观点)这个一直给海王添麻烦并且看彩蛋还将继续给他添麻烦的反派完完全全就是他自己的倨傲造成的,所以说,斩草不除根,祸患遗终身啊朋友。


至于那个谋士大臣(俗称老爷爷),我不太喜欢他,全程给人一种长期间谍的感觉。按照时间看看,如果说他效忠的是女王,那么他对Orm格外不满就很奇怪,如果这不是女王的授意的话那就很……但显然亚特兰娜不会是特别偏心哪一个孩子的,所以他其实也没很效忠于女王啊。感觉他是那种享受自己塑造出一个符合自己期望的王的摄政权臣。


按照他能在海面上呼吸、应该也是个贵族。他把严格作为王储培养的Orm弄下台,让从来没有学过管理学和厚黑学的Arthor上台,那么他将得到什么待遇需要我说吗?再说辅佐新王登基的重臣和前朝遗臣的待遇能一样吗?不过他唯一没料到的大概是女王没死,所以他的计划落空了……


(对不起我阴谋论了,但我看电影的时候真的险些以为这是个反派了)


(再次因为个人观点抹黑角色致歉)


5.关于剧情


毒液的剧情我刚才说了,我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那种居高临下的倨傲,虽然法律至上这种观点可能在朝英世界还挺傻的吧,但反正我是觉得这种简单以好坏论人决定人生命的做法真的挺恐怖的。


所以这就是漫威电影应该向DC学习一下的一点——我看电影的时候想到了BvS的剧情,就像Luthor觉得人类不需要超人的干涉一样,实际上Venom的这种觅食也是一种“超人”模式,首先你是把自己放在了高人一等的位置上来衡量人的生命的。


唉,可能是我真的想太多了吧……所以我回来之后就按照BvS的思路写了一篇(咦?忽然开始自我推销?


忽然进入Lex模式的我(真的没救了,躺平)


我同样觉得海王应该向漫威学习一下,总的来说我觉得DC的基调比漫威要沉重很多,感觉海王也是在进行一些新的探索吧。其中还是有一些对人类和自然啦之类关系的思考(不过为什么都集中在反派身上啊,编剧真的不是Orm粉丝吗),但是各种日常生活的笑梗也挺多的。


但是这些日常快乐生活的塑造我觉得比不太上漫威(无意引战,个人观点),其实我一直觉得漫威和DC就像是乐观主义者和悲观主义者眼中的世界,DC的这次尝试给我的感觉就是有点不够细腻,总感觉缺点什么(*个人观点


但还是很开心看到活泼一点的DC啦。


6.关于我


看这篇评论的朋友可能觉得我是个喷子或者挑剔的人,说来说去就是这儿不好那儿不好的,但实际上我很爱这两部电影的。我感觉总体上毒液可以打到8.5分,海王8分这样吧。


但要知道对于一个喜欢写同人作品的人来说看完电影才刚刚是开始。我比较喜欢把对作品的爱意化为产出……但是也有不满意的部分,可我不想在文里黑任何角色,也不想让作品发泄不满,所以就有了这个吐槽影评。


如果觉得我哪里说的不恰当很欢迎和我讨论剧情啊~但我也知道我可能说了一些很引战的不当观点,总之都是我的一家之见,真的很对不起。欢迎和我交流,但是请不要过激言辞(鞠躬


谢谢观看到这里!

评论(17)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