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荷兰涵】我捡到了一个失忆总裁

@野望 和 @神奇的海螺 的点梗,6000字一发完,失忆和荷兰加菲冲突两个梗合并一起写了~虽然并不是战斗失忆而且因为是兄弟设定其实冲突不太激烈对不起啦

-蜘蛛三兄弟设定,但大哥只活在旁白

-所有剧情全部推迟两年,这样的话荷兰虫18,加菲虫和涵涵绿21

-时间线承接超凡蜘蛛侠电影剧情结束,设定是加菲虫对Harry也有好感,但是非常深柜,而且其中夹杂了很多纠葛所以十分复杂,大概是「他活着我恨他可他死了我却发现我更恨他离开了我」这样吧

-OOC!OOC!OOC!

————————

Harry失忆了。


他觉得自己的名字是Harry,可究竟是否如此他也不甚清楚——事实上这可能是他脑海中为数不多剩下的几个单词之一了。


还有一个……大约是“Peter”。


他茫然地躺在大床上,天蓝的眼睛无神地望着天花板。他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清楚该做些什么。直到肚子饿得咕咕叫,他才挣扎着起来——以一种有些别扭的姿势。


他试探着站起来——很好,除了一开始重心不稳而本能地挥了挥手,他现在能站得稳了。于是他尝试着往前走去——以一种跌跌撞撞踉踉跄跄的姿态。


幸好房间的门大敞,否则他大约会像只没头苍蝇一样在屋里乱转。


他走了出去,客厅的桌子上摆着些苹果派——他走过去用手抓起来往嘴里塞,全然没有了平日里使用刀叉的优雅姿态。


几口消灭了这个不算大的派,他没注意到自己嘴角沾了好些柠檬黄色的果酱,手指上也全是派的酥皮和油。


胃部的空虚得到了满足,他有些意犹未尽地舔了舔手指上留下的一点果酱。


直觉告诉他这大概是房间里仅有的食物了——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知道,也许是失忆前的他自己留下的暗示吧。


于是他往外走去——不知为什么,这栋别墅的大门也没有关上——他尚且不清楚房间内这些华丽的陈设代表的意义,也不明白在城市中心如此之大的宅邸代表的含义。


赤足踩在水泥地面上的触感让他微微皱了皱眉,踩在房间内温暖的木地板上尚可忍受,但室外地面粗糙又冰冷,让他一时有点难以适应。


可是某种直觉催促他离开这里——不管是空无一人的房子,还是只有一餐的食物,都在潜意识中把这只空白的小羔羊往未知的世界推去。这栋漂亮的府邸也许曾经留下的都是不好的回忆吧,可现在茫然的Harry幸运也不幸地不用再被它们所困扰了。


他慢慢地往外走去,原本生涩的走路姿势逐渐变得流畅起来,甚至还有了几分他从前的优雅姿态。


在门户大开的宅邸外面——是熙熙攘攘的纽约大街。


与此同时——


Peter Tom Parker荡着蛛丝从帝国大厦落到了摩根图书馆的屋顶上。——没错,就是蛛丝。我们的小Tom白天是中城高中一个普通的学生,虽然学习不错,但是还总被人叫成“只知道学习的书呆子”,可放学之后他就会穿上蜘蛛侠的套装,用蛛丝荡在纽约的上空,打击犯罪,也帮老奶奶指路,帮七岁的Cindy把气球从树上摘下来。


蜘蛛侠!您的好邻居!


其实这份忙碌的“工作”本来不该是可怜的小Tom一个人的,但最近他的两个蜘蛛侠哥哥都在忙着失恋——大哥甚至还因此患上了创伤后遗症,站的高度超过三米就会头晕目眩——难以想象他曾经是最早享受高空滑行的一个。


所以最近活跃在皇后区的蜘蛛侠,就只剩下三兄弟中最小的Tom了。


今天意外地似乎没什么暴力事件发生,Tom远眺着,倒不是说他希望有什么违法事件,只是这样他就不得不早点回家面对那一大堆文学课作业了——哦,他恨文学!


不不不,Tom,不能这么想。他用力甩了甩头,和平万岁!我爱文学!


——哦,还是算了吧,实在爱不起来啊。他维持了10秒钟对文学的热爱,就忍不住地垮下了肩膀。


咦,等等,那是什么情况——


Harry沿着公园大街一直往前走,他不甚清楚自己要去哪里,只是漫无目的跟着人群的簇拥往前去。


幸好他身上的睡衣是一件宽大的不像他的码数的T恤,裤子也更接近一条灰色的休闲裤;要是他真的穿着丝绸睡衣上街了的话,那回头率可就不是现在这样低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他们匆匆碌碌地与这个漂亮的少年擦肩而过,偶尔有书包上挂满了可爱小挂饰的学生妹们不舍地回头看几眼,可是包里沉甸甸的作业本把她们想上去搭讪的一点点小火苗也全都压灭了。又或者有注意到他光着的脚的人,却也只是奇怪地看他一眼,又着急地夹着公文包走了。


直到几个游荡在街上的小混混把他拽进了巷子里。领头的一个凶神恶煞地掏出把刀来威胁他,声音粗嘎恶声恶气:“把你的钱都掏出来!”


然而Harry却不能理解他说的话。这个人想要干什么?他茫然无辜地看着这个面目狰狞的家伙。他甚至不知道那把刀有什么用处——如同一个稚子,尚且不知道锋利的刀具会带来疼痛。


这个人举着的东西是给我的?他这样想着,伸手去握那雪白的亮刃——手掌上顿时划出一个深深的伤口,颜色泛出诡异腥褐色的血顿时涌了出来,沿着苍白纤瘦的手腕滴落在地面上,形成一滩小小的血洼。


痛。


Harry皱起了眉,这种感觉很难受。他松开了刀刃,那个威胁他的混混早被他这神来一笔弄得愣在原地,说到底他们不过是附近中学的不良少年,都没怎么真的见过血。


拿刀的人吓得把沾血的利器甩了出去——那柄不大的刀落在地上,发出了丁零的一声响。


Harry仍然是面无表情的样子,鲜血不停往下滴着,可他似乎就像是没什么感觉一样。


这几个小混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竟然不知道该做何反应——有几个似乎萌生点退意,可他们这么多人,就面对一个手无寸铁的纤细少年,若是就这样逃走,也显得太逊了吧。


我们的纽约好邻居蜘蛛侠先生就是这时候荡着蛛丝帅气地落在了正在静默对峙的两帮——确切地说是一帮和一个之间:“嘿,小子们,你们在干些什么……喂!我还没说完呢……!”


这些混混不像往常还要撂些狠话,见了从天而降的蜘蛛侠如蒙大赦一样转身四散逃走了——小蜘蛛一腔的正义宣言被噎得胎死腹中。


他转身面对这个衣着单薄,身形纤细的少年——他最先注意到的是对方不停流着血的手掌,立刻惊呼出声:“天啊!你受伤了!一定很痛吧……该死就不该让那些混小子们就这么溜了……严重吗?我是不是该叫救护车??”


Harry听着对方不停的咋咋唬唬的大呼小叫,那种本来还在忍耐限度内的疼痛忽然就放大了一倍,变得格外尖锐和痛苦起来。他依然没有什么表情——可大颗大颗的泪珠从他的眼眶里溢了出来,顺着消瘦的脸颊滑落到衣领。


他就连流泪也是缄默的,连一句抽泣都没有,只是呼吸变得稍稍急促,像是只逆来顺受的可怜小动物,让人忍不住心软起来。


这样一来Tom更加惶恐了,他连连问道:“这么疼吗?别哭,别哭呀……天呀你一哭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要、要不我带着你飞一趟?我我我不开心的时候荡着蛛丝来一圈就好很多了……不不不,天啊我在说什么……你是受伤了又不是不开心……”


可Harry好像还是很吃这一套,他冲Tom张开了双臂——像是在求一个抱抱。


“哎?意思是让我带着你?”Tom被面前人的动作弄得愣了一下——虽然看起来这个少年和他差不多大,可似乎却像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哦,哦——好吧,也许我可以把你带回我家先上个药……”他嘟囔着,顺了Harry的意把他拦腰抱了起来——后者把头埋在了Tom肩颈处、蹭了两下不动了。


“嘿,走了哦。”Tom被少年软软的金发弄得有点痒,没忍住在他后脑轻轻拍了拍。他四下看了看,选了栋高度还算合适的楼房伸手发射出了蛛丝。


这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位他认为的“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已经21岁了,比他要大了三岁呢。



回到他在中城高中附近的小公寓的时候,他才发现红色的血点滴了一路——在他们上楼的楼梯留下了一道明显的痕迹。


“噢——天啊,我可真蠢。”Tom懊恼地想要抓一把头发,才发现自己还戴着头套,“我应该先给你止一下血的……哦我太笨了……等一下我现在就去找Mr.Stark给我的那个愈合喷雾……”他冲进了屋里,Harry站在门口眨巴着眼睛看着他着急的动作,眼角尚且还带着点没干透的泪痕。


说真的愈合喷雾对他来说简直利用率奇低——毕竟他可是有四倍愈合力的蜘蛛侠啊!可现在这种情况下它却派上了用场,Tom不禁在心里感叹Stark先生的高瞻远瞩。


“进来呀!”Tom冲Harry招招手,在屋子里一顿乱翻,发出了丁零桄榔的声音——说真的单身青少年的房间真是乱成一团糟,沙发上堆满了脏衣服,地板上散乱着体育和科学杂志,桌面上也被各种论文和草稿纸堆得满满的,就快要流到地上。


要在往常Harry绝对会对这么糟糕的房间嫌弃至极,可现在他只是好奇地打量了一番这个和他之前见到的地方又不相同的新去处,迈步踩在了瓷砖地板上——


这触感和粗糙的水泥路面,或者Osborn大宅的温润木质地板的感觉又不一样。它们更加冰凉——这让Harry忍不住轻轻勾了勾脚趾——但也很光滑,外面的小碎石给Harry光着的脚丫上留下了许多细细的小伤口,虽然不太渗血,可总归还是不舒服的,光滑的地砖让他觉得好受了很多。


终于从某个角落翻出了那个医疗箱的Tom又回到了玄关——这次他终于发现了Harry一直没有穿鞋,他不禁再次责备自己的粗心大意。


他冲过去把Harry打横抱起来,尽可能轻柔地把他放在了沙发上。其间他连珠炮似的用小奶音一直紧张地絮叨着什么,然后他射出一道蛛丝——黏住了那个医疗箱,把它拖到了面前。


他先喷了一些药剂在Harry流血不止的手上——其实尽管没有处理,正常人的伤口也会在血小板作用下渐渐凝固,而不是像这样流血到嘴唇泛白,手脚冰凉。Tom这时候还暂时没能想到这一点。


谢天谢地,在那药物的作用下,人体的免疫系统总算是不情不愿地开始运作了——虽然还是暗红一片,那道深深的口子不再渗血了,这让Tom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他抬起了Harry的一条腿,观察他脚上的伤口,虽然有不少细密的小划痕,可大部分出血似乎并不严重——只是它们都泛着奇怪的绿色,这种诡异的现象让Tom意识到这位少年似乎不太健康——


是某种流血不止的疾病吗……?像是白血病什么的……可那也不会泛绿呀?


他暗暗思忖,手上也不停,拿了一根沾水的棉棒清理那些小伤口。这大概让Harry觉得有点痒,他挣扎了一下——被Tom轻轻拍了拍大腿,于是就乖乖不动了,保持任由Tom摆布的人偶状态。


说来奇怪,平时他也不会给每个被救的市民这么妥帖的“售后服务”,大约就是送到医院了事——


他凝视着Harry精致的脸,漂亮的蓝灰色眼睛,还有因为哭泣显得格外明显的眼睑下的红痕——大约好看的人总是有点特权吧,谁让他惨兮兮地哭起来的时候看上去也太可怜了呢。


接下来他轻柔地给那些小伤口喷了些喷雾。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了Ned的声音:“Hey,Peter你怎么没关上门……那我进来啦?”他说着往里走来——


一眼就看到一个少年半躺着沙发上、穿着件宽大得一看就尺码不合的t恤,而他的最好的朋友,Peter Tom Parker,一手正抬起他的一条腿……这时候不管Harry多么面无表情都能被解读为含羞带怯欲拒还迎。


“Ned!等一下我可以解释的……!”Tom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和这位陌生人举动的暧昧,一下子跳到了天花板上以示清白。


可Ned显然并非因为他所担心的理由而一脸惊愕——小胖子颤抖地伸出肉乎乎的手指指着沙发上的Harry:“你你你……是人是鬼???”


而Harry,一脸茫然地看看Ned,又抬头看看忽然跑到天花板上了的Tom,嘴角抿起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随后Ned为Tom科普了一番这位Harry Osborn总裁——简单概括来说,就是青年才俊,英年早逝……哦不,后一条显然是个谣言了,鉴于他本人就在Tom这个小破公寓的沙发上好好坐着呢。


他是最年轻的超千亿身家富豪,19岁就继承了Oscrop,只是没有几个月就在公司元老的构陷下黯然离场——还被指控精神失常而被关在了拉文克劳夫,只是公司大部分的股权仍然握在他手里,那些元老拥有执行权却是“为别人赚钱”,可想而知他们心中的不甘。而就在几个月前——


Ned翻出了一条Oscrop的发布会视频,新的执行总裁Menken难掩一丝得意地“沉痛”宣布,年轻的Oscrop董事长昨日夜里因病去世了。


他们两个盯着新闻里的照片研究了半天,又转过头来看Harry——


毫无疑问,就是本人,除非老Osborn当年生的是双胞胎。


再结合一下Harry“疑似失语”“智力退化”“无家可归”“重病缠身”的悲惨遭遇——两个人一起脑补了两季ABC的肥皂剧,不禁对这位际遇悲惨的Osborn总裁报以了十二万分的同情。


“听我说,Peter,你可是正义的复仇者!”Ned一脸凝重地给Tom洗脑,“你得帮帮这位可怜的Mr.Osborn。我们不能把他交出去,你也看到了,那些董事会的家伙们要是知道了小Osborn现在是这样,一定会让他的死亡新闻变成真的的!”


Tom一脸赞同地点点头:“你说的没错,Ned,那也太可怕了。”


Ned得意地抬起头:“那当然,也不看我是谁。”下一刻他的表情逐渐变得下流:“况且午夜剧场的剧集套路一般这样的可怜少女都会对救了她的英雄倾心相许的,我刚刚可都看到了……”


“我说了那是个误会!!!”Tom崩溃地大叫——可迎接他的只有Ned“我都懂”的暧昧目光。



于是Osborn总裁暂时在Tom的小公寓扎下了根——Tom给他买了一身新的浅灰色睡衣,换下了那件宽大的T恤——哦,说起来那可真是大众款,Tom隐约记得自己的哥哥Andrew似乎也有件类似的衣服。


Harry来了之后Tom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事实证明他可不像两个人猜测的那样“智力退化”,只不过是失去了记忆——所有的,彻底的。许多事情只要Tom做一次他就能唤起那部分的常识了,只是他到现在为止还是一言不发。


而他稍稍恢复一些之后洁癖就立刻从他身体里冒了出来——天知道Tom第一次看到Harry一脸嫌弃地用两个手指从沙发下面夹出一只他的臭袜子的时候他的脸有多红。


他几乎是用了蜘蛛侠全部的行动力冲了过去把它从Harry手里夺下来扔进水池——


后者给他一个赞许的眼神,然后赶紧用香皂洗了洗手。


于是这间“单身宅男”的房间里最近焕然一新,沙发上的脏衣服被扔进了脏衣篮,定期被洗衣机冲洗干净放在烘干机上烘干——这样一来,Tom再也不用每天上学前在那堆脏衣服里挑挑拣拣选一件最干净的穿了。


满地的杂志也都收了起来,体育类的放在书架上,科学类的放在书桌下面的格栅,色(嘿)情类的……色(嘿)情类的???Tom脸爆红地一把抢过那本Harry从床下翻出来的杂志丢出了窗外。


Harry挑了挑眉,狡黠地无声笑了。


Tom的书桌也焕然一新,虽然那些纸张仍然占满了大多数空间,可分成几类放置显然让桌面显得井井有条。


Harry正在渐渐恢复成那个气场强大、一脸自信的Oscrop总裁,只有两点让Tom十分忧心——


他仍然没说过一句话,甚至连看剧时间的笑都是无声无息的;他的伤口一直不曾愈合,虽然不再流血,可那边缘也一直保持着奇怪的绿色,不祥的颜色让人实在没法安心。


前者被他旁敲侧击地问了学校的心理老师,被定性为创伤引起的心理障碍;后者却依然毫无头绪,他也不敢问Mr.Stark——听说Stark Industry和Oscrop一直不太对付。


出于各种原因他每天一下课就冲出教室陪伴可怜的Harry——不用说班上最近觉得他着装品味渐长的女孩子们私下议论他是不是有了女朋友;就连纽约人民都发现蜘蛛侠行侠仗义的时间少了很多。




事情的转机在一天晚上。Harry很给面子地吃光了Tom深得梅姨真传的肉丸意面,两个人暂时把碗盘丢在水槽里,坐在沙发上猜拳决定谁去洗碗。


门锁声没引起这两个精神高度集中、猜测对方会出石头还是布的人的注意。


直到Andrew走进了起居室呆站了许久,他们才抬起头动作一致地看向了他。


“啊,Andrew!”Tom从沙发上蹦起来,“你怎么来了?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他刚想介绍一下Harry,Andrew手里提着的梅姨爱心点心盒就掉在了地上——


他像是没听见Tom说什么一样动作粗暴地把他推到一边,用力地抓住了Harry的手。


这时的Andrew眼睛里充满着血丝,过去总是被Harry嘲笑的粗眉毛紧紧蹙着,他嘴唇不停地颤抖着,上下翕张,却没发出一个音节。


也许是被他的神情吓到了,又或许是Andrew用的力气太大让他一直不曾愈合的伤口又开始渗血,Harry脸上又露出了Tom刚见到他时那些软弱和迷茫的表情,他开始挣扎——可这只是让Andrew把他抓得更紧。


找回他自己的声音花费了Andrew许多精力:“Harry……Harry……你没有死……你不认识我了?”他的声音干涩得惊人。


Harry使劲地摇头,锲而不舍地想要挣开这个陌生的男人。


被甩到一边的Tom一开始愣住了,等他回过神来赶紧冲了上去,试图分开哥哥和Harry。


“快放开他,Andrew!你没看到他手上的伤又流血了吗?!他的伤口没法愈合!失血过多他会死的!!”


“我该死的比谁都知道!用不着你来告诉我!”Andrew的情绪近乎失控,通红的眼睛愤怒地看向了阻止他的弟弟,手上减了力道,却又捉住了Harry没受伤的另一只手。


Harry求助地朝Tom看了过去、后者被Andrew吼得退后了一步,又一次冲了过来。


“……Harry……我还以为、我还以为你真的……”Andrew把脸埋在Harry单薄的肩上,声音里出现了一丝哽咽,“我早就不怨你了……说到底都是我的错……无论是Gwen,还是你……”


可听到了Gwen这个名字的Harry挣扎的力度更大了,那双蓝眼睛里渐渐蒙上了雾气。他隔着Andrew的脊背朝Tom伸出了那只自由的手,动作像是他们初见那天Harry要抱抱的动作。


“Pe、Peter……help me……”Harry第一次地开了口,声音里带着浓浓的哭腔,顿时让Tom忍无可忍地把Andrew掀到了一边。


“哥哥你够了!Andrew Parker!!”Tom生气地叫了哥哥的全名,把瑟瑟发抖的Harry揽到了怀里。“你把他弄疼了!!”


他向Andrew展示Harry两只手腕上他留下的青淤握痕。


Andrew半退了一步。


Harry惊惧的陌生眼神如同一把尖刀插进了他心头——而他直到这时才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弟弟和Harry之间流淌着的某种脉脉的温情——他不禁油然而生嫉妒,曾经那些美好的羁绊都是Harry和Andrew的——可他也不得不承认,也是他自己亲手推远的。


“Peter……Peter……”Harry小声抽泣着叫着Tom的名字——这成了压垮骆驼的另一根稻草,曾经那个含笑的“Pete”,指的是谁呢?


面对弟弟愤怒的眼神,Andrew失魂落魄地低下了头,近乎呓语地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又搞砸了一切……”他踉跄着捡起丢在地上的点心盒,“……这是梅姨烤的……派……Har……他以前很喜欢……我走了。”他再也不能说下去——


三步并做两步地冲出门外。


却轻缓地关门,隔着门缝贪婪地看最后一眼——


他的弟弟正把Harry揽在怀里,柔声安慰着。


他咔哒一声合上了门。


终于那些眼泪不能抑制地从眼角溢了出来。


他坐在门外冰冷的地上,抱着头哭泣——眼泪洇湿了他袖口,可他却咬着唇没发出一点声音。


某些美好的,终究逝去了。


————END————

-构思了但是没写的梗,请大家自行脑补:

1.荷兰虫教Harry洗澡

2.荷兰虫喂Harry吃饭(手不方便嘛)

3.因为伤口愈合不了荷兰虫千方百计找理由问Tony要特效药

4.Harry恢复了记忆

5.荷兰虫和加菲虫冷静下来谈了谈,最终一起研究出了治疗的药剂(时间在4之前,但我构思片段的时候是先想的4)


-谢谢观看,欢迎留言~

评论(19)

热度(39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