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双绿魔】最佳解药(L)

-虫温预警!!

-cp兰兰绿x涵涵绿,虫绿……难以形容,预警详见前章。吸血鬼AU

-请务必先看一下J章节的最前面,那里有一段插叙,这章时间线是接着它的,要不然可能会看不太懂……其实是我更得太慢了,要不然一气顺下来就不会这样了……(躺平

-ooc预警

——————

“Peter!我们不是朋友吗?为什么独独对我这样残忍?”风实在太大了,Harry断断续续地说着,“你要和你的女朋友去英国了……丢下我一个人在这里等死吗?你们到最后都抛弃了我……我知道的。”


他露出了难过又有点委屈的表情,Peter的心轻轻地收紧了一下——


他确实这样说了。可好不容易和深爱的女友复合了,那时他没想许多就动了念头——想和Gwen一直在一起。几乎没经过思索地,那句话就从他嘴边冒了出来:


“我可以和你一起去英国——”


刚刚说完Harry哀求他的画面就浮现在了他的眼前——那或许是他第一次摆出那么低的姿态——要知道小时候他即使是求Peter做什么,也总是有点颐指气使的骄纵样子。


但Gwen这时候正用脉脉含情的目光注视着他呢。Peter无论如何也不能立刻改口说“但我得先治好Harry”,少女热情地送上了嘴唇,Peter一边吻着深爱的女友,一边朦朦胧胧地想着——


也许我可以研究出血清再走——


可不久后他就发现了父亲留在地铁站里的遗物,那段视频。


他拼命告诉自己那不是Harry的错,可一旦芥蒂产生了就像是扎在喉咙里的一根刺——他没办法说服自己放下父母的亡故——但他不想伤害Harry,害死他父母的凶手是Norman,而Peter实在非常明白老Norman对Harry的冷淡和刻薄。


仇恨不该遗传下去。


而仇恨总是遗传下去。


于是Peter暂时尽量不去关注Osborn的任何信息,也不去想他和Harry之间错综复杂的问题——可却没想到这时候Oscrop的元老们忽然发难。


那天晚上Harry给他打过一个电话——心情复杂的Peter把手机握在手里任它响过了40秒,始终没有按下那个绿色的按键——他害怕这时候的自己对Harry说出什么可怕的话来。他最终把那金属物件关成静音扔到了床下面。


Peter用被子蒙过头顶——黑暗中泪水沿着脸颊打湿了枕头。他想起了那天晚上父亲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冲着镜头,隔着8年荒芜的时间对他说的那句“我爱你,我的儿子。”


第二天他才看到那天晚上Harry打了30多个电话。


他试图回拨——可电话那边却一直是甜美的“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忙……”的女声。


那天夜里Harry险些就被那些元老们摆了一道,他们想把签署非法实验的罪名扣在他头上,但这场没有硝烟兵不血刃的战争最后的胜者仍然是他。


黎明天刚亮的时候,Menken用最恶毒的话诅咒着他,被几个FBI拖出了Oscrop总裁办公室的玻璃门。


“Harry Osborn!……你以为你赢了!!你不过是个可怜虫!你哥哥去哪了?他怎么不来帮帮可怜的小Harry?哈!说到底你们父子两个都冷血得让人恶心——”他被人拽着往外走,声音越来越远,“而你——你!你很快就要死了!!……哈哈哈,最终这一切还是要落在别人手里……”


Harry坐在舒适的转椅上,面对着落地窗外面冉冉升起的太阳,神情平静得似乎没听到Menken丧家之犬般的哀叫。他摸了摸已经蔓延到颈侧的绿疸,拿起微微发烫的手机,又一次、又一次地打出了那个熟悉的号码,忙音——随后是另一个,依然是忙音。


“早安……Felicia。”他低声喃喃自语似的向站在角落的Felicia说道。“今天……可真是个好天气啊……”他抬起颤抖的手,轻轻抹去眼角的一点湿润——他把那归因于直视着朝阳而产生的生理泪。


“监听Peter Parker的电话,找个人在他身上装窃听器。”他的语调恢复了董事会上的杀伐果断,他转身这样向Felicia下达指令。


于是他们就像是被命运推着走到了今天。


Harry岌岌可危地站在大厦楼顶的边缘,手里的枪抵着Gwen Stacy天鹅一样修长的脖子——这可怜的姑娘被他勒得几乎喘不过气来。


Peter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转来转去,可他不敢靠近他们两个——无论是子弹打穿了Gwen的脖子,还是Harry失足落下楼顶,都不是他想看到的结果。


一阵风撩起了Harry额前的金发——这让他本能地闭了闭眼睛。


于是Peter抓住了这么一个时机左手射出了蛛丝,把他手里那把枪夺了过来,而右手紧跟着用蛛丝把Gwen拽到了自己这边。


“What the hell,Peter?”Gwen惊魂未定地叫道,这个漂亮的金发姑娘被掐着脖子弄得声音有些哑。


“在这儿等着。”可她的男朋友却没有立刻把她揽在怀里轻声安慰,而是这么说了一句就任由她软倒在冰冷的水泥地面上。


Peter朝Harry走了过去。


“别这样……Har……”他放软了语气,为了表示自己的无害,远远地把抢来的手枪丢到了尽可能远的地方。


可他是蜘蛛侠这件事就足够让Harry感到威胁了。


他依然保持着防备的站姿,把原本握着枪的手插进了裤兜。


“……你也一定觉得我很可悲吧。”Harry注视着Peter的脸,后者戴着蜘蛛侠的头套,他没法判断出他的表情。“到头来,我什么也没能留住,简直像个小丑。”他的声音干哑,夹杂着似有似无的哽咽。


“别这样,Harry……”Peter向他走了一步,却被Harry警惕的眼神盯得只好僵在原地,“我知道你从来不是这样的人……我还记得那时候冲进火场找我的人是你啊……下来吧,Harry;我会救你的——我保证。”他朝Harry伸出了手。


可Harry摇着头又往后退了一点——现在他完全地站到了楼的边缘。“不,不……Peter,我早就说过了……只是你看到了一个善良天真像9岁时候一样的我——我也希望你眼中的我永远如此。”


他顿了顿,继续说:“为了James,我杀了两个人……为了公司,我伪造证据构陷Menken;而为了你……我绑架了Ms.Stacy。”他快速地看了一眼跪坐在地面上一脸茫然的金发女孩。“可到了最后,你们却一个个地从我身边离开……”


“为了……我?”Peter有点滑稽地傻眼指着自己,“你不是为了……”蜘蛛侠的血?他忽然意识到,Harry也许并不害怕死亡,他怕的是孤独——他疯狂地向每一个可能回应他的人伸出手——James,Peter Parker,还有蜘蛛侠——只为了证明还有人愿意站在他身边,陪着他,不管他变成了什么模样。


Peter终于痛苦地发现,是他搞砸了这一切——可这又怎么能怨他?他同样也不过是被命运玩弄的一个罢了——甚至他现在意识到了这一点,而他与生俱来的正义感将使这件事折磨他终生。


“……你还记得我们的‘秘密基地’吗?”Peter翕张了两下唇,轻轻问道。“我们约定过的,不管怎样都陪在对方身边……下来吧,Harry。”他的声音几乎是哀求了。


Harry笑了,他轻轻地摇着头:“……谢谢你,谢谢你,Peter。”他以超乎Peter想象的敏捷跃上了小腿高的女儿墙,“最后一刻你还愿意这么说,我真的很感谢你。”他这样说着——


从那上面跳了下去。


“不——”Peter冲了过去,连着弹射了好几道蛛丝,可Harry不知道对身上的衣服做了什么处理,让那些胶质无法附着。他朝着Peter扔出了一个信封,然后就像一只飞鸟,或是一片落叶一样落了下去……


Peter用蛛丝把那个信封拿在了手里,就要往下跳——


另一个身影却先他一步接住了那个瘦弱的身体。那人穿着一身黑色衣服,斗篷在空中翻飞——即使是Peter的八倍视力,也只捕捉到他的一个侧脸——


那是Harry Harvey Osborn,那位仿佛人间蒸发了的James哥哥。


他迟疑了一秒,他们已经消失不见了——


而Gwen也终于跌跌撞撞地爬了起来,冲过来从后面抱住他:“Peter!你要做什么——”


“嘿,我没事的,Gwen,别忘了我可是蜘蛛侠——”他转身,轻轻拍着女友的背脊安慰着她。他忍不住地看向那两个人消失的地方——可他现在却不能甩下Gwen去追了。


一张照片轻飘飘地从那个没封口的信封里飘出了落在地上——


那是Peter和Harry在时代广场的那张合照。


他一边安慰着Gwen,一边弯腰捡起了那张薄薄的照片——背后,Harry拿圆珠笔写了这样的一行——


「THE PERFECT DAY」


那时候他是什么心情呢?Peter有些五味杂陈地想道。


“Peter?你是不是该给我解释一下?”Gwen轻轻问道。


“Well,Gwen。”Peter叹了一口气,把那张照片紧紧捏在手里。“It's complicated.”


—————TBC—————

注1:「THE PERFECT DAY」玩了个杀死汝爱的梗2333

注2:It's complicated.这很复杂。是超凡名台词啊,其实这篇里也出现过,但直接用了中译,在H章节(可能?)当时是P向H描述他和Gwen的关系,现在被反了过来


-差点没让哥哥回来……写到最后松了口气

-下章真的完结啦~不用催更我了~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