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虫绿】你养过一只猫吗

梗源微博#CP童话paro问卷#

-BE预警!!!主要角色死亡预警!!!童话AU

-Peter在本篇是个大好人,Harry有点渣(但是实际想表达的意思并非如此,就是写出来莫名其妙觉得Harry渣了_(:з」∠)_)

-ooc注意


1.很久很久以前,有这样一对爱侣的故事流传至今。Harry Osborn和Peter Parker就像任何其他童话一样陷入了爱河——大概唯一有一点特别的,就是故事里没有一个女性的“公主”吧。


2.这个世界上有精灵和人类两个国度,精灵们有着美好的心灵,热爱自然和艺术,是天生的艺术家。上天也给了他们悠长的生命,让他们在安逸和平和中度过一生。而人类呢,有着进取的心灵,尽管他们只有有限的生命,但上天公平地给了他们丰富的创作力,让他们能积极快乐地度过一生。


3.一直以来人类和精灵们互不干涉,甚至有些互相看不顺眼。然而有一天,精灵王国的国王突发奇想,决定和人类王国联姻,让精灵王子娶一位人类公主。这样他们的后代就能既具有人类的热情活力,又拥有精灵的漫长生命。人类的国王答应了。只是有一个问题——人类的王室这一代并没有公主。


4.于是王室的两个王子开始互相推诿了。


“还是你来吧,Eddie王子。”Peter王子这么说道。


“不,还是你比较合适。”Eddie王子连连拒绝。然后他就趁着夜色摸黑溜走了,而Peter王子晚了一步,被愤怒的国王抓了个正着。


于是这场荒谬的联姻就这么定下了——也不知为何,精灵国王听说对方是个男人,竟然也没有表示任何反对。


5.新婚前夜,Peter左思右想,觉得还是不行。虽然国王说对方并不介意性别,可这只是一面之词,万一要是那位王子脾气不好,上来就捅他一刀甩袖而去可怎办?(实属多虑了,只有Loki王子才这么干)


于是他连夜翻窗跑了,却撞到另一个精灵也从窗台翻下来。


他们撞在了一起,痛得生理泪都在眼眶打转,可实在怕被发现,甚至不敢呼痛,只好气鼓鼓地盯着对方。


这一看不得了。


Peter王子发现这位精灵少年有着漂亮的金色头发,就宛如清晨漂浮在布朗湖上的粼粼阳光,随着水波荡漾变换着颜色,但却有着不变的璀璨。


他的五官很精致,淡淡的挑起的眉,眼眶微微下陷,却不是那种衰颓的样子,淡色的唇紧紧抿着。而他的眼睛——就像是Peter在湖边凝望天空时看到的晴空,透亮得似乎能够顺着那种近乎透明的蓝色望到彼端。


他感觉他一见钟情了。对一个仅仅惊鸿一瞥的少年。


Harry——当然Peter这时候还不知道这位精灵王子的名字,也深有同感。在他过去的固有印象中,人类是一群粗鄙的生物,有令人作呕的过于旺盛却又缺乏打理而油腻腻的头发和胡须,可面前的少年却不是这样——


他的卷发虽然也乱糟糟地固执地支向各个方向,却莫名地让人觉得可爱。他有一双漂亮的棕色眼睛,不像是精灵的宛如珠宝的绿色或者蓝色眼睛,那是一种更加深沉而宁静的色泽,让Harry无端想起上好的木材,经过妥贴的处理后,散发出温柔的光泽。


出于吃惊他半张着嘴,惊诧而带了几分撞到人的忐忑不安的神态。Harry忽然想起三百岁那年他的小花园里闯进来的那头幼小的大角鹿,也有一双这么清澈干净的眼睛。


要是这个人是他的婚约对象就好了,他才不想和什么王子结婚。他由衷地想到。


6.不知道彼此身分的两位王子别别扭扭地开始了共同流亡。


他们去了遥远的雪山,看雪中漫山遍野盛开的桑托斯的蓝色花朵;他们前往了火焰谷,击败了那里沉睡的巨龙;他们替矮人们送信,路途上九死一生;他们最后去了黑门,在那里变幻莫测的极光下接吻。


Peter王子终于在回程的路上偶尔遇到了哥哥Eddie。


“你爱上了一个精灵???”Eddie王子惊讶得声音高了好几个八度,“你应该知道,我们人类的寿命是非常有限的吧。”


“我知道,Eddie。”Peter回答,热恋中的人表情忧伤中也带着甜蜜。“但Harry不会忘记我的,在我短暂的生命里,我们想要尽量制造美好的回忆。”


Eddie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问道:“这何其荒谬!这对于你来说不公平,他在你离世后将爱上别的人或精灵;而这对他也不公平——他的爱人将早早离开他,徒留给他独自活在世上的悲伤和痛苦。”


“嗨,哥们,这不是恰好扯平了吗。”Peter乐观地说道,“尽管也许不够公平,可爱情哪里来的公平一说呢?正好彼此亏欠,只希望我来世也不要忘记Harry吧。”


Eddie不能理解他这种奇怪的想法到底是哪里来的。也许恋爱中的人总是这么不讲道理吧。他如此想着,可是家人却不能看着Peter爱上一个不能白首终老的人。


他又去找了Harry。这位精灵王子正坐在一棵巨大的古树的粗枝上面,自得其乐地擦着自己的弓箭。


“我是Peter的堂兄。”他说,“算我求你——”他几乎哀求,“Peter并非你的良配,放过他吧。你终将忘记他,而他则会在你之前孤单地死去,何必给彼此徒增伤感的回忆呢?”


Harry摇摇头,表情带着几分不谙世事的倨傲,“妳说错了,Peter的堂兄。这本来就是我们之间的事情,我已经接受他不得不先我而去的悲伤事实,并且愿意让他永远活在我的记忆之中——想必Peter也是如此认为的。”


7.Eddie既无法劝服Peter,也无法说动Harry,他只好摇了摇头,继续踏上了自己的旅途。


临行前他对Peter说,“我逃走的这些日子里遇到了一种奇怪的寄生体,它使我渐渐难以控制自己的本性,我不能带着这种奇怪的东西会到我们的国家,所以我只好继续流浪。”


“怎么会这样?!”Peter惊讶又忧心地教出声来,“就没有办法驱除这种寄生体吗⋯⋯?”


Eddie悲哀地摇摇头:“我已经找过了许多高明的医师,有人类也有精灵,可他们都束手无策。我也探访了寺院和教堂,然而那些神职者却只是看着我摇头。”


Peter显得有几分无措,他茫然地望着兄长,抓着Eddie的袖口:“那也没必要一直流浪啊⋯⋯叔叔不会因此而疏远你的。”


“替我照顾好他们,Peter。”Eddie笑了,“还有我们的王国——未来的国王殿下。”


他终于还是走了,语焉不详地敷衍过了Peter一再让他回家的请求。只是临走前,他留下了一瓶黑色的液体,说,“要是你想让Harry Osborn一生只能爱你一个,就把这个放在他的食物里。”


Peter把瓶子收起来,摇摇头:“不,我不会用的,我对Harry有信心。”他全把这当作堂兄留下的纪念。


8.在Eddie离开的那个晚上,Peter终于下定决定向Harry坦白自己的身分了——因为堂兄的离开,让他身上更多了几分责任,他不得不将要回家了。


后来的事你们也都知道了。


原来对方就是那位彼此逃婚的对象,着实让人哭笑不得。


于是他们会到了自己的国家,后来他们幸福地在一起了。


9.多年以后。Harry和Peter旅行遍了整个大陆,他们找到了很多办法来延长Peter的寿命。然而Peter毕竟是人类而非精灵,尽管他已经活得比一般人久太多了,可最后这天还是来到了。


Peter躺在病床上,枯瘦的身体深陷在柔软的床铺里。他已经是一个成功的国王了,他的医师和侍从挫败而悲痛地站在床边,像是凝固的雕像。


Peter原本的棕色卷发染上了铅灰色,那些惹人恼恨的褶皱布满了他曾经俊美的脸颊。可衰老没有让他变得丑陋,在他眼角眉梢依然看得出当年模样。而那双微微深陷的眼睛,则像是当年那个晚上,Harry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样,依然漂亮的像是木中花、林间鹿。


“Pete⋯⋯”Harry叫着他的名字,把他干枯的手掌放在自己脸颊边,尽力感受着那慢慢流失的温度。他止不住自己的泪水,大滴大滴地从脸颊边流下来,滴在被子上,留下一个个深色的湿痕。


“Har⋯⋯”Peter用气音努力地回应着自己的爱人,尽管他的视力已经大不如前,可他仍然努力地望着Harry,想要把他比起当年丝毫未变的金发蓝眼的模样最后拓印在脑海中。


“你还在这里⋯⋯那就足够了。”Peter说道,语言中似乎有着什么了然和开悟,他说得很慢,似乎每一个字都不得不用尽全部力气,“我不后悔⋯⋯”他说,另一只枯瘦的手抚摸着枕头下面的那个瓶子,里面装着Eddie给他的药水,他曾经想过使用,然而它直到今天仍然是满的。


“我不后悔⋯⋯”他又一次重复道,像是极力向Harry证明,也像是说服自己。


他呢喃着这几个单词,最终陷入了黑暗的长眠。


Harry忍不住崩溃地大哭起来。他紧紧抱住了失去了温度的躯壳,就好像这样能够挽留Peter的灵魂再多一会。


悲伤的精灵王子回到了精灵的森林。他的父亲一如当年一般模样,穿着一身繁复绣线的大衣,王冠上的铂金和珠宝蜿蜒成枝桠与果实的形状。


“你回来了,我的儿子。”精灵王说道。“你看上去成长了很多。”


“是的,父亲。”Harry仍然沉浸在痛苦中,连那双蓝色的眼睛都盛满了哀伤。“我感到痛苦——非常地。爱让人痛苦,我想我只要体验这一次就够了——我会永远,永远爱着Peter。”


“别这么武断,我的孩子。”精灵王从王座上走下来,亲昵地抚摸儿子的脸颊,“这是每个与人类交往过的精灵都经历过的事情。”他说,“你当然会永远爱着Peter,但这不意味着你失去了爱其他人的能力。”


“我不明白,父亲。”他用那双天空蓝的眼睛望着父亲,得到了父亲的一个摸头。


“你会明白的。”精灵王回答。


一百年过去了,Harry仍然清晰地记得Peter的音容笑貌,他也依然感受到每当想起Peter时发自内心的快活与撕裂般的痛楚。


他像每个普通精灵一样早晨起来唱歌,巡逻森林,喂养受伤的小动物,然后在太阳下山后洗一个澡,最终在月光包围下入睡。枯燥乏味的日常生活渐渐抚平他的悲伤,他又能像从前那样对每个同胞露出微笑了,只要不想起Peter。


二百年过去了,Peter在他心中的面目依然清晰。然而他已经可以继续走下去了。


他认识了Felicia,这时候人类王国的公主殿下。


起初她只是来精灵这里作客,Harry负责带着她参观这个迷人的森林。


很快他们就熟络起来,Felicia不像是那种娇滴滴的贵族小姐,当Harry说起那些曾经惊险刺激的冒险经历,她也跃跃欲试地恨不得加入其中。


对于他们的来往精灵王乐见其成。


不久后,人类王国与精灵王国将要再次联姻。


在婚礼前夜,一个不速之客闯进了Harry的卧室。


他披着黑色的斗篷,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在那宽大的兜帽边缘,露出了些许金色的发梢。


“你还记得对我说过什么吗?”这位神秘人质问道。


“阁下是⋯⋯?”尽管觉得来人看起来有几分眼熟,Harry却实在想不起面前人的身分。


穿着黑袍的人掀开了自己的兜帽。他看上去饱经风霜,胡渣在下巴上簇拥着,眼睛通红,带着血丝。可他有一张让Harry眼熟的脸——


“Eddie?!”Harry惊叫出来。


“真难为你还认得我。”Eddie阴森森地回敬道,“Harry Osborn。”尽管他的面容没有发生多大改变,可Eddie整个人的气质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变得阴沈、疯狂、歇斯底里,看上去随时面临着崩溃。


Harry警惕地后退了一步,回答道:“我当然记得对您的承诺。而我也永远将践行它,我永远爱着Peter——尽管他已经不在我身边。”


“呵,花言巧语。”Eddie冷笑,“如果你真的还记得自己的承诺,就不会有现在的这场婚礼了。”


Harry睁大了眼睛,神色中流露出几分难过和委屈:“你怎么能这样说!”他说道,“我爱Peter,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但我也必须向前走了,我同样爱我的新婚妻子,并且不会忘记她。”


Eddie再也不想和这个三观不合的精灵纠缠下去了。他的披风就像是活过来一样,黑色的液体顺着披风的下摆蔓延开来,行程许多尖锐的触手,一齐朝着Harry冲了过去。


虽然吃了一惊,Harry的动作还是非常敏捷。他在狭窄的房间里几个腾挪,避开了大部分的黑色触手,只让它们毁掉了房间里的雕花大床。


Eddie还想要再攻击,可是外面守着的卫兵已经听到了动静,互相吆喝着冲到了门口。


他抖了抖宽大的披风,眼神阴沈地诅咒道:“Harry Osborn,我深深替我的弟弟感到不值。然而他已经离开人世,那就由我来执行对你的报复吧。”


“我诅咒你和人类公主所生的后代,亲族爱人一个个离他而去,他不但不能拥有快乐的人生,还将在漫长的时间中受尽折磨。”


Eddie这样说道,从窗户跃出去,消失在了黑暗里。


Harry怔怔地望着他的背影,他又想起了Peter,一滴眼泪从眼角慢慢地滑落了下来。


————END————

-啊结果还是写超字数了(忏悔

-想表达的意思大约是和宠物谈了一场恋爱吧,不是不爱,而是生命差太多了。

-写到一半开始怀疑自己到底在写AL还是在写虫绿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