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Draco/Osborn】Periculid(下)

【提问箱】        【粮食汇总】        【催更贴】

-心虚的我回来了……最近莫名其妙就很鸽,倒也没忙什么正事……(导师给的活也进度超慢

-反正我更完了(捂脸遁走

-伪花吐症,ooooooc

-at一下点梗的小可爱 @Skylarrr 

——————

小Osborn的恋情越来越扑朔迷离了——他的花吐症状越来越严重,大家经常能看到他在走廊、在阶梯教室、在礼堂各种地方不停地咳嗽,然后把开得愈发娇艳的Periculid粗暴地塞进袍子口袋里。


——他怎么还不去告白?大家都这么问道。


——尚且还在犹豫吧。格兰芬多们虽然也欣赏对头学院的玫瑰花,但是仍然不忘嘲讽他们的故作姿态:也用不了多久啦!在性命面前,谁还在乎那点尊严呢?


可Osborn却偏偏要和这些家伙作对似的,哪怕眼见着一天一天咳得更严重了,他却像个没事人一样在偌大的校园里穿梭。


随着症状的发展,他似乎已经放弃了掩饰,光明正大地把咳出的Periculid别在领口上,那花朵开得娇艳,红色或者粉色的花瓣半含着金色的蕊,就仿佛他本人一样——着实来得风流倜傥又洁身自好。


他可见地消瘦了一些,但却让他侧脸的线条更加好看——也让霍格沃兹的女巫们更加牵肠挂肚心痛万分了。


“他看上去可真让人心疼。”一位赫奇帕奇的女巫捧着脸这样说道,脸上带着点红晕,“要是我是被他暗恋的人就好了。”


这些天找Osborn表白的人出乎意料的多,他迟迟不向自己暗恋的人索吻的行为让每个女巫——和一部分男巫都觉得自己也许还有机会。尽管为了避免第一天在餐桌边咳出花朵而引发的激烈讨论,他这些日子都没有在大厅吃饭,可那些陷入疯狂的追求者却一个个像长了人体雷达一样精确定位到他的行踪。


而斯莱特林首席——Draco Malfoy的心情则与这热火朝天的绯闻浪潮呈现完全相反态势地、每况愈下。


原本就坐在他旁边的Zabini早就端着盘子投奔了Pansy,只剩下大个头的克拉布和高尔看不懂人脸色地吃得开心。


「我得和他谈谈。」心里不知怎的就是别扭的Draco转着叉子,这么想道。「Harry不是个会这么优柔寡断的人。万一他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他给自己的行为找了百八十个合理理由,终于下定决心站了起来——


可是因为心不在焉,袖子角勾着了叉子,在盘子上发出了一串刺耳的滋啦声,最终掉在地上又是清脆的叮的一声。


半个长桌的人因此而侧目——Draco一一瞪视回去,一脸“看什么看!”的高傲表情,镇定地弯下腰拾起了那枚叉子放在盘子边。他敲了两下桌面,叉子连同没吃几口的晚餐一起消失了。


于是他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迈着依旧优雅的步伐转身走了,留下一群摸不着头脑的低年级学生面面相觑。


知道些许内情的Zabini和Pansy交换了一个眼神,低声说道:“你猜我们的小王子什么时候向院花表白?”


“啧啧,难说。一个比一个傲,这些家伙难搞得很。”Pansy咂了咂舌,一脸很懂的表情,“花吐症可真不愧是名副其实的爱情病毒啊。”她意味深长地这么感叹道。



Draco堵到Osborn的时候后者正从医疗翼出来,他今天穿着一件修身的袍子,依然没有戴领带,却系了一条极尽浮夸的褶皱领,一手把单肩的披风搭在手臂上,另一手拿着一个装了魔药的纸袋,胸口还别着一朵漂亮的浅红色花朵。


他确实瘦了——在短短这么一小段时间里,脸颊的线条显得更加苍白,淡色的嘴唇紧紧抿着,眼睛下面带了些熬夜的红痕,看上去很是令人心疼。


“我说——”Draco自然而然地走到他身边和他并肩往地窖走去,一点也不像是刻意捉他来的。“你到底怎么想的?”他真情实意地发问——这也是他最猜不透的地方——Osborn究竟为什么不向他暗恋的人索吻?


Osborn扯着嘴角露出了一个满不在乎的笑,一双蓝色的眼珠直直地盯着Draco:“我嘛——我在等。”他慢悠悠地说,带着几分故作神秘,“等他什么时候到我面前来——”


Draco被他的眼神搞得有几分不自在,偏过头去躲避他的视线,深吸了一口气才稳住了自己的声音:“你自己注意着点分寸——别玩过了。”


“怎么会呢——你知道我的。”他这么回答道,却只让Draco心里更没底了——要知道Osborn真的是个不嫌事大的家伙,他当级长那几年做出来的荒唐事多得吓人,Snape教授的冷脸和毒舌也没能制止这家伙搞事情,反而把教授气得撅断好几支羽毛笔。


“哈,那我就更不放心了。”Draco这么想着,也是这么说的。


“有什么可担心的,他现在不就来了么。”Osborn这么说着,依然用那种让Draco不自在的眼神盯着他。


Draco动了动嘴唇,刚想要说些什么,却被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Harry……我能和你说几句话吗?”Draco万万没想到出现的人会是救世主。“单独的。”后者补充道,以一种带些防备和敌意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你让他叫你Harry???”Draco几乎要跳起来了,“你是个斯莱特林!”


看到Potter的瞬间Osborn微微蹙了一瞬眉,却又很快恢复了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他随口安抚暴跳如雷的Draco:“名字不就是让人叫的吗。——我很快就回来。”


他苍白的手指在Draco肩上按了按,带着点甘苦味道的Periculid的花香扑进了Draco的鼻子。


“喂——”Darco想要拉住他,却只是手指划过了他搭在手臂上的披风。


最终他可没等这位风流潇洒的学长回来,自己一个人气鼓鼓地回了寝室——


只是没想到流言的传递速度比他走路的速度还要快,当他到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时候,已经有两个三年级的学生在兴奋地窃窃私语救世主向Osborn表白的事情了。


该死的疤头——他在心底低咒,格兰芬多难道就学不会保藏秘密吗?还拉了斯莱特林下水……


他不善地看了两个激动得跳脚的小女巫一眼,但想想自己也没什么立场干涉她们的话题,只好像条气鼓鼓的河豚一样往宿舍游过去了。


Draco用尽涵养把门轻轻关上之后,终于忍受不了地扑在了自己的四角雕花大床上,狠狠砸了两下枕头泄愤,把旁边正在边看唱唱反调边龇牙咧嘴笑个不停的Zabini吓了一跳。


这走向不太对劲啊……这位棕色皮肤的年轻人想着,按照他和Pansy的猜测,这位小少爷可不该是这种表现,一看就像是受了什么气。


“咳咳……”Zabini清了清嗓子,“Draco?发生了什么?你看起来……呃……不太好。”他最终斟酌半天,选择了一个笼统的形容。


“我好得很。”Draco用力把枕头扔在床上,咬牙切齿地说,“该死的疤头——他向Osborn学长告白了。”


所以Osborn其实是等救世主告白?倒也说得过去……Zabini差点就把这句心音脱口而出,还好在发出“So……”的音时他就及时停了下来,转而说:


“这不是件好事么?那群格兰芬多的救世主最后却向一条斯莱特林的‘毒蛇’告白了,真是够嘲讽的。”


这话让Draco一顿,心头燃烧的熊熊火焰都颤抖了一下。


不过他马上就找出了生气的新理由——


“那要是学长暗恋的人真是他,乐子就更大了。”他反讽道,“虽然我不觉得以学长的眼光会看上那种毫无品味又无教养的家伙。”他立刻补充道。


“啧啧,你可真是Osborn的小迷弟。”Zabini倒是觉得以Osborn的性格可不会因为Potter老土的眼镜而厌恶他。鉴于事态太复杂了,最终他决定还是围观就好——否则一个不注意引火烧身可不是他想要的。


于是他继续把视线放在了唱唱反调上,徒留Draco一个人在那生闷气。


而不出Draco的意料——


果然这场惊世骇俗的告白成为了最新的头条新闻。


几乎没有人认为Osborn的花吐症没有治好——毕竟那可是霍格沃兹的救世主哎,多次打败伏地魔,又曾经获得三强争霸赛的冠军,还是校园明星追球手;就算身高有那么点不理想,但谁又能拒绝他?


绯闻双方都是学校明星人物,身后围绕着大群痴男怨女,产生的效应也是爆炸性的。


一大早在长桌边,Draco已经听到了三个斯莱特林女生在低声交谈哪种咒语能让人回心转意,一个男生则是捧着本恶咒书念个没完,结果让自己面前的盘子不停往外冒鼻涕虫——Draco随手点了点魔杖,把整个盘子变成了一个不停往外冒啤酒的银杯。


而格兰芬多那边义愤填膺的喧哗声则是掀起了大厅不存在的穹顶,小狮子们交换着各种各样的恶作剧道具,巴不得Osborn出个大丑。


只是令人欣慰的是,至少Osborn先生还是没有出现在餐桌旁边。而Potter的“一张衰脸”则被Draco自作主张地解释为告白被拒。


不多时他们一行人往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走的时候,恰巧遇到了腋下夹着两本古代魔纹书往图书馆去的Osborn,他依然是一副苍白的脸色,胸口别着一朵熟悉的Periculid——让Draco悬着的心总算落回了胸腔里。


在一旁全程观赏了Malfoy小少爷颜艺的Zabini终于忍不住吐槽:“这么不想你的Osborn学长被人抢走就自己上去告白啊,万一他暗恋的人就是你呢!”


像是被提醒了一样,Draco似乎终于意识到这家伙还身患花吐症——那种不和暗恋的人接吻就会死于非命的爱情病。


他忽然想起Osborn那天在Potter来之前对他说的“那个人已经来了”。


Draco心跳失序的一瞬间好像明白他想要做些什么了。


在春天快要过去的时候斯莱特林院花的花吐症终于痊愈了,而Malfoy少爷则向家里去信说“找到了门当户对的恋爱对象(p.s.而且是金发)”。


至于事件主角Osborn先生呢,则是从宿舍清出了一大盆花被摘的七七八八的Periculid,并且由衷表示医疗翼的减肥魔药可真是太难喝了。


————END————

注1:不知道大家看懂没,必须解释一下为啥是“伪”花吐症,因为Osborn其实压根没有得花吐症,是因为他快毕业了Draco还不表白于是假装的。


注2:关于人设:我要说我下次绝不搞这种同名出现在一篇里的了,一想到Potter和Osborn互相叫Harry我就想笑XD……然后为什么用了Osborn这个角色没用Lucien呢,主要是我构思的时候觉得这种自尊心很强、一定要对方先表白,或者带点试探意味的性格比较符合小绿魔,Lulu的话应该会更放纵更妖孽一点吧hhh


注3:ooc主要是Draco,因为Hp系列里他的人设年纪比较小,所以在我印象中感觉会比较不成熟一点,但是超凡里Harry都高中毕业了,因此很有学长感。以及到最后我写着写着感觉逆了自己标的cp……


注4:我看hp看得很草,说真的我其实根本不记得有Zabini这么个人,完全是根据各种同人来的(捂脸。然后中间关于hp设定估计bug一大堆,欢迎大家指正~我会做修改的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