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蛛莱】Call Me Maybe(上)

-拉郎!高亮预警!!!

-cp:荷兰弟版Peter/卷西版Lex,我觉得无差,攻受问题见仁见智吧

-有蜘蛛三兄弟设定,一代Tony/托比虫(啊最近补了传说中的奇迹小子,这对真好吃)二代加菲虫/Harry友谊向

-ooc


———————

Lex今天收到了一封邮件。


这本来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毕竟来自那些投机分子、董事会和高级管理的信件总是会让Lex有点不想看自己的收件箱,但这一封不同寻常。


因为它是一封寄到了Lex的私人邮箱里面的邮件。


这个邮箱有多私密呢?很长一段时间里面的联系人只有Clark Kent,直到Joker不知道从哪里把他那些意味不明的乱码留言塞了进来。


而现在,一个陌生人,发了一封邮件给他。


是无意间填错了手机号码?这绝无可能,Lex早就用特殊手段把这个号码从一般通信网络中“摘去”了,就连那些无孔不入的推销邮件也不能找到这个号码。


一个意外惊喜……?Lex挑了挑眉,虽然是个Control freak,但他仍然对这种“小礼物”感到兴致勃勃。


就在他刚准备把这条消息点开的时候,就像是开启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一样,忽然涌进来了一大堆邮件——一下子就把他那空空荡荡的邮箱刷出了好几页。


………?


难为Lex Luthor也会有这么呆愣住的时候。


“呵……”他冷笑出声,目光开始渐渐变得危险,这是挑衅?是Joker又想出了什么疯点子?还是有哪个不知死活的家伙撞在了枪口上?


他不再享受解谜前猜测的过程,果断地打开了排在最上面的一封邮件——


「我今天抓了一个偷自行车的贼,但是我找不到失主于是只好把车子黏在了便利店的门口,虽然这样有点不负责任但是警察局说不保管价值在100美金以下的失窃物,这规则可太不合理了不是吗」


「我还给一个老奶奶指了路!她人超级好的,还给我买了一份卷饼吃,这个卷饼味道真不错就是生菜太多了,我不喜欢吃生菜但梅姨总是拌一大盆蔬菜沙拉,但是如果有双倍起司的话也勉强可以接受……」


………?


这是什么?


这些……是小学生的流水账日记吧?



此时,另一个宇宙。


Peter Tom Parker有气无力地趴在Stark价值不菲的工作台上,翻弄着手里的一部新手机。


Tony正在最终调试他最新制造的Mark51战衣,乐此不疲地修整着外观,让初步咬合的零件彼此服贴,形成一个流畅的表面。


一回头看到Peter像是只软体猫一样祸害他的工作台,Tony的额角抽动了一下。他走过去轻轻拍了拍这小子的脸,颇为嫌弃地把他赶开,拿起了一个被他压在脸下面的微型扳手。


Peter被推开,发出了一声假的不能再假的大声啜泣,往一边挪了一挪,脸上还带着被Tony一干乱放的工具压出来的印痕。


“Mr.Stark!你都不问问我为什么这么不开心吗!”他操着自己的假哭拼命示意「宝宝需要关心!」


Tony只觉得和Tobey在一起之后这个小弟弟的粘人程度简直上升了无数个台阶,他一边用那个扳手拧一个腕关节上的六角钉,一边很是敷衍地问道:“好吧好吧,睡衣宝宝,你这到底是怎么了?”


“唉……我说了你也不能理解,Mr.Stark,你没有过这样的经历……”Peter故作老成地叹气,只是这话让Tony额角青筋直跳,“Andrew是个混蛋——成天在我面前炫耀自己的好——朋——友——说真的他和Harry哥哥那么黏糊为什么不干脆去结婚好了。”


每次说起自己的倒霉二哥,Peter的抱怨总是停不下来。Tony用一只耳朵听着他小奶音的喋喋不休,另一只耳朵偷偷戴了耳机,让Jarvis给他来了首热门DJ。


“不,我也不是抱怨Ned——Ned也很好,虽然没有James和Dane那么帅,但就哥们儿情谊这方面还是没话说的。”他欲盖弥彰地这么说道,明明就对Ned这只肥宅小胖子的颜值颇有怨言,“就说这次吧——就因为Oscrop出了新手机,就逼着我换掉了之前用了一年多的Stark Phone……”


听到自家产品惨遭换代,Tony终于舍得把注意力分给Peter一点:“怎么样?果然还是Stark的产品比较好用吧。我早就说了,Osborn家那两个小子都智商欠费……”


“哦,这个呀,我其实没什么感觉。”Peter傻愣愣地露出一个笑,“主要是Liz学姐的号码我存在旧手机了……”


于是Tony被气了个倒仰,决定不再搭理Peter了,并且晚上要和Tobey说给这小子吃一个月的蔬菜。


只是Peter的废话根本不需要人搭腔,他一个人在那里絮絮叨叨个没完,Tony只好一边改装装甲,一边把这声音当成收音机听。


不知说起了什么,Peter忽然从趴在那里的姿势弹坐起来:“Mr.Stark!那我原来的号码会怎样?会回到电信业号码池里再被别人使用吗?”


“不会吧。”Tony正在给手甲部分喷上红色的漆,头也不回地回答道,“大概神盾局会把号码封存起来吧。虽然说你还是个编外人员,但怎么说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义警。”


“喔……”Peter若有所思地回答道。


Tony刚想问他问这个干什么,Tobey这时候恰好从实验室门口进来了,于是他就顺理成章地把这个问题丢在了脑后。


“Hey!Baby!”他热情地招呼Tobey进来,只是后者看着他表情有点一言难尽。


“呃……Tony,”Tobey终于忍不住笑了,“你能先擦一下脸吗?如果你不是在进行什么吉卜赛人的仪式的话。”


Tony听了这话愣了一下,看向了金属制的反应台,上面映出的他的脸虽然不甚清晰,但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两边脸颊上正好和下眼睑平行的位置各有一道金色的漆——看上去像是要去参加什么漫展似的。


“Tom!你为什么不提醒我一下!”他恼羞成怒地迁怒一直赖在这里的最小的Peter。


“啊?这不是你的新造型吗?”Peter一脸无辜,转过脸去不和Tony对视,自顾自地吹了一个口哨。


于是下一秒Peter就被Tony那个叫小呆的机械手残酷无情地拎着后衣领赶出了实验室。那扇自动门关上之前,Peter还看到哥哥笑着给Tony把脸上的颜料擦了干净——那个距离,啧啧,Peter感叹道,大可不用这么赶他,他自己也会因为担心被闪瞎眼而主动离开的。


他拿出了自己的新手机,在收信人那一栏填上了旧的号码,写下了第一封邮件:


「天啊我真的受不了周围的每个人都在无意识秀恩爱的状态了!上天啊,赐我一个女朋友吧。」


他快乐地决定,这个旧号码从此就是他的专属树洞了。



Lex一目十行地把这些日常记录看完了,直到最后一条——也就是最先收到的那一封邮件。


「天啊我真的受不了周围的每个人都在无意识秀恩爱的状态了!上天啊,赐我一个女朋友吧。」


他的指尖在那些文字上面轻轻拂过去,表情莫测。他往后靠去,整个人陷在了舒适的老板椅里面,他把那支私人手机举过了头顶,看着上面的文字久久不语。


此刻世界上堪称最聪明的大脑正在疯狂运转。这是一个玩笑?一个巧合?还是别的什么?


对方没有透露自己的名字,于是Lex先用Mr.Unknown指代这个神秘的小家伙——是的,他已经能推测出这位发信人的年纪大约是15.6岁了。哦,真是个青春的年代。


Mr.Unknown。Lex在脑海中央加粗写下这个名字。


有些不同凡响的能力。他在下面括号备注。


但他自己尚且没能开发完全。他补充。


有两个哥哥。他划了一条线写上亲属关系——一家两个孩子都叫Peter这一点给他的整理带来了一点小阻碍(他现在还不知道这个青年本人也叫Peter)


这两个哥哥一个出柜了一个还在里面。Lex撇了撇嘴,按照遗传学概率,大概Mr.Unknown本人也逃不过一劫。


这两位兄长的对象都是有名的富豪。Lex在亲族又往外面引了一条线。虽然这两个富豪的名字他从未听说过。


Mr.Unknown是个烂好人,一个义警。他想起了大都会的超人,不禁表情扭曲了一秒钟。


他把义警这个身份和兄长的男友连了起来。他们可能在资助这个小可爱的义警事业。


就这样逐渐地,一个关于Peter的社会网络在他脑海里渐渐成型了。他把这些信息输入他引以为傲的数据抓取系统,但得到的结果是「这个人不存在」。


Lex双手指尖交叠成塔形,身体微微前倾,眼神晦暗不明地看着屏幕上显示的结果。


这一切难道只是一个中学生的臆想?不,不可能。Lex立刻否认了这个猜测,如果这全是虚构,那么这些描述也过于精确,简直要让Lex为这个天生的的幻想家鼓掌喝彩了。


他立刻开始思索别的可能性。


这个谜团让他觉得太有趣了,直到他办公室窗外的光线从黄昏的橙红转变为了夜幕的漆黑。而黑暗,黑暗有助于人的思考——


为什么不呢?为什么不可能呢?Lex咀嚼着这些字眼,激动的情绪让他指尖甚至微微颤抖。


他试着反追踪那个号码——但那是无效的,他甚至无法逆推到这封邮件发送的服务器。那么换一个思路呢?Lex骨节分明的手在键盘上飞快地敲打,他擅长很多事情,黑客恰巧也是其中之一。


首先,这个号码能够往自己的邮箱里投送邮件,一定是因为对方的信息能够与自己编写的“隐藏”自己号码的程序恰好对接;因此,在逆推时不应该直接寻找对方的痕迹,而必须在自己虚构的系统中运作程序。


这奏效了。Lex很快就捕捉到了对方的小尾巴。然后他那个几乎不可能的狂妄猜想被证实了——那是一个与他生活的地方类似却有截然不同的世界;通常来讲,就是文学作品中的“平行宇宙”。


这怎能让人不感到心潮澎湃呢?


然而这有一个弊端,他的系统无法在这种运作下通过那个狭窄的端口直接“那边”检索信息。他仍然无从得知这个少年的身份。


我能做什么呢?Lex想道,手指轻轻在桌面上敲击。


似乎也只有一件事是Lex可以做的了——


回一封邮件。


「Mr.Unknown,你的邮件掉进了兔子洞。」


他这么写道。

评论(9)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