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荷兰涵】落魄合居(Part A)

-过了一个半月,我英雄远征这口气总算顺下去了……既然荷兰还是没小绿魔,那我就继续搞荷兰涵吧(泣

-接英雄远征结尾,超凡部分属于平行世界,Harry为啥来的Part B再说,不存在同世界的Peter兄弟

-ooc预警

——————

Peter沮丧地发现,他真的无处可去了。


神秘客在纽约所有新闻频道公开了那段虚构的视频,以及他Peter Parker的所有信息。一夜之间原本是个英雄的蜘蛛侠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他根本就不敢回到May的房子那里,那里早被无数记者包围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Happy会照顾好May姨——他用公共电话和这个胖乎乎的助理谈过了。


他拽着自己的旧书包——Ned帮他偷渡出来的,把兜帽翻了上去,苦涩和警惕的神色被掩盖在了阴影里。他顺着小巷走向了布鲁克林的最贫穷和混乱的区域,只有在那里他才或许能找得到一个不需要身份证或驾照的落脚点。


接过房东恶声恶气甩在油腻腻的柜台上的钥匙,Peter拉紧了帽子,不得不接受了必须和一个陌生人合住的事实——好在他最贵重的两样东西,Stark先生的墨镜和蜘蛛战衣一个在他鼻梁上,一个在他手中的提箱里,多少给了他一些底气。


只是不管怎么想——Peter咬着酸疼的腮帮子,他都想象不出来住在这个鬼地方的家伙是怎样的人——他只能在脑海中勾勒出一个络腮胡子、满身酒臭甚至吸大麻到神智不清的大叔形象。


“大叔——?这门打不开啊??”Peter使劲撞了两下旧木门,可钥匙依然卡在锁孔里一动不动,门也没有丝毫要打开的征兆——他简直想直接用蜘蛛侠的力气一拳把这门板打穿。


“使劲!往上提一下才打得开!”楼下的房东也喊着回答,丝毫没有上来帮他开门的意思。


Peter只好长吁了一口气,无奈地抬了抬手,继续和这扇旧门较劲。


终于打开门的时候Peter总算松了口气。事实上那把钥匙几乎就是个装饰,只要提着那个门把手使劲一转就能打得开这扇门了——这让Peter转而开始继续忧心房间的安全性了。总不会哪天他一开门Karen小姐和Edith就都不见了吧?


还好房间没有Peter想象中那么乱糟糟。虽然顶灯和沙发看起来有点旧,但是很干净,沙发上还铺了一层白色的沙发套,简直难以想象贫民窟会有这么讲究的物品。茶几很新,看起来不是出租房里本来的东西,上面摆着一套看上去价值不菲的咖啡壶和杯子。房间里既没有酒精的味道也没有烟味,仔细闻闻能闻到一点柠檬清新剂的气味。


看来他的室友不是什么邋遢的家伙了,Peter觉得糟烂的一天总算是有了点安慰。


他敏锐的听觉捕捉到了哗啦啦的水声,看来他未来的室友正在洗澡。然后是浴室玻璃门打开的声音和悉悉簌簌的擦头发的声音。不得不说这个房间的隔音一点也不好,而且共用盥洗室也让人觉得不太方便。


从浴室出来一个纤细的男孩子——就Peter看来他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大,被揉了个半干的头发向各个方向支棱着。他的眉眼很漂亮,眉尾微微减淡,整个眉形有点像是蝙蝠的窄翅。而他的蓝眼睛则过于锋利——当他用浅蓝色的眼珠直直盯住Peter的时候,后者屏住呼吸、半个身体都僵掉了。更别说这位Muse还赤裸着上身,只穿了一条紧紧的黑色牛仔裤,充分突显出了他纤瘦流畅的腿部线条。


“Hi……Hi,我,我是今天搬进来的……呃,你的新室友。”Peter结结巴巴地自我介绍道,难以掩饰刚过变声期的小奶音。


“中学生离家出走?”金发青年挑起一边的眉毛,“那还是趁早回家吧。”他的声音也如此独特,“Harry Osborn,我的名字。”


“呃,呃不……”Peter尴尬地说,“it’s....it’s complicate.”


“Oh,那你最好知道……I hate comlicated.”Harry听到这句话本能地皱眉——这个青少年的话让他不由得想起了Peter Parker,放弃了他的那位蜘蛛侠。“So whatabout yours?”


“什、什么?”


“你的名字,中学生?”


“我叫Peter……呃,Peter Petigrew?”Peter一个嘴快还没来得及给自己想个假名就说了名字,不禁懊恼地右脚跺了一下地面。


“嗯哼——?”Harry眯起了眼睛,拖长了调子,以示怀疑。


“好吧……”Peter沮丧地低下了头,“我叫Peter Parker。”


下一秒,Harry出现在了他面前,几乎连蜘蛛感应也没反应过来。他动作堪称粗暴地拉下了Peter盖住半张脸的兜帽。


——那张漂亮的脸实在凑得太近了,Peter吓得屏住了呼吸,又一次地。


Peter被挑剔地上下打量了一番之后,Harry总算是退开了几步远:“你就是蜘蛛侠?”


“呃……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的。”Peter的情绪显而易见地低落了下去。一只手已经警惕地背在了背后、放在门把手上,如果Harry想要报警之类的……毕竟现在蜘蛛侠的名声可不大好,他就还是赶紧换个地方吧。


“啧,还是个小鬼啊。”确认了这小鬼3年后也不会长成自己认识的那个人的样子,Harry又回到了沙发边。他刚才擦头发的毛巾被搭在了沙发背上,他拿起那条毛巾,把自己褐金色的头发擦得更乱了。


“过来,小鬼。”Harry屈尊降贵地点了点下巴。


“什、什么?”Peter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但Harry已经又走进了浴室。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刚迈进还充满水汽的房间,一个吹风机就被丢到了他怀里。


“顺带一提,刚刚我是诈你的。”Harry眨了眨眼睛,拿着梳子把半干的头发梳通。然后他继续用眼神示意Peter帮他举着吹风机。


“What???”Peter一脸震惊+受伤的表情,“你没有看过哈利波特?!”在呜呜的吹风机噪音中,他不由得拔高了声音。


“只有小孩子才爱看童话故事好吗?”Harry的声音和嗡嗡的风声混在一起,听起来不太真切。他似乎回答也很漫不经心,注意力大多还是放在镜子里——那头他珍爱但实际上一点也不听话的头发。


那些还带着香波气味的细软发丝在风筒的吹拂下几乎拂到Peter脸上。那个瞬间,他几乎被蛊惑了一般伸出手去想要感受一下那种触感。指尖的触感的确如想象中那样,柔软而温暖,有点像是绸缎,几乎让人有点爱不释手了。


Peter就维持着这个失神的姿势,直到Harry发出了不满意的抗议。


吹完头发的Harry和湿乎乎的他看上去一点也不一样。Peter本以为他会穿一身Prada的高定西装,但实际上Harry却敏捷地捞起一件搭在书桌椅背上的Gap帽衫。这样穿着的Harry看上去更像是中学生了。


“那就欢迎你了,新室友。”Harry盘腿坐在了沙发上,“右手的那间卧室归你了。先说好,我不会进你的房间,但不管怎样你也不能进我的房间,明白吗?蜘——蛛——侠先生?”


“呃,呃,你不介意吗……?”Peter有点紧张地绞着衣角,“现在所有人都说我是个叛徒……呃,超级反派之类的。”


Harry懒洋洋地掀了一下眼皮,理都没理他。


“Harry?Harry?Harry?”但这小奶狗还来劲了似的,趴在他沙发后面,叫个没完。


“好吧好吧。”Harry伸手想把这个自来熟的烦人精赶远一点。本来以为是个腼腆内向少年,正好征用来当给自己举吹风的苦力,结果没想到却是个烦人的话痨,这毛病真是和另一个Peter Parker一模一样。“你要真是下的了狠手干掉那个伪君子,我可能还会对蜘蛛侠刮目相看。”他翻了个白眼,“但事实证明你就是个软心肠的烂好人罢了。”


“什么叫烂好人??”Peter不满地抗议道,“我明明是纽约人民的好邻居好吗!而且本来就应该把罪犯交给警察处置啊!而且哪里能看出来那个Quentin Beck是伪君子啊……官方什么消息也没公布啊?我上回还……”


他来不及叙述一下自己的丰功伟绩,就被Harry微凉的食指按在了嘴唇上。


“你还是见识太少了,小鬼。”Harry冷笑一声。从前Oscrop里像Quentin这样的家伙可不少,没有什么本事却很会动歪心思,并且总是自视甚高——那种色厉内荏的眼神一直都是Harry讨厌到极点的。


“别叫我小鬼!”Peter已经受够了这个称呼。他猛地抬起头来,不甘地握紧了拳头。他承认自己确实不够聪明,也缺乏经验,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差一点把Mr.Stark留给他的最后一样东西也错给了一个骗子——只是,只是Peter可不想就这么认输了。他想他也不会再像从前那样逃避了,他现在总算是明白了Ben曾经告诉他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格言,从前他也曾经埋怨Mr.Stark不信任他的能力,可当他真正扛起那副担子的时候,才终于明白它的重量——并且为自己的逃避而感到十分愧疚。


“保持那个眼神。”Harry睨了他一眼,带着一抹嘲讽的微笑。果然,无论哪个Peter Parker,都是一副打不死的小强样子。也正是这一点,让Green Goblin又爱又恨。


—————TBC—————

注:玩了一个戴涵涵没看过hp的梗XD

Peter说的Peter Petigrew是小矮星彼得(我没拼错吧……?按印象拼写的,懒得查了

说到这个又想起了杀死汝爱的采访,有个记者问戴涵涵哈利波特,戴涵涵说他没看过。

蛋妞超级不可思议:啥你没看过?

然后涵总说好吧我已经准备看了,我肯定会补番的啦(原话不是这样,我记不清了)

后来一段时间之后的另一个采访,戴涵涵又说他没看过hp,蛋妞就超级委屈:你上次说你要看的呀!!

xswl,他俩是什么大宝贝啊,太可爱了吧!!!

评论(13)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