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绿基巴叉】O权运动—学院篇(6)

-莱总上线,麻将组还会远吗?

-蜘蛛三兄弟进入倒计时。

-一点点见仁见智的冬绿(小绿魔),完全可以作为友情向理解,但我倔强地打了tag。吃我冬绿安利:b站av7841563

-雷点甚多,如有不适请尽快退出,也可以选择向杂食性楼主提建议

-评论区欢迎各种讨论~


—————————————-

“hey,杀死上帝的罪人——”一个跳脱的声音从Loki背后传来,“——或者是新时代的英雄——”那声音拉长了调子,然后在HERO的音节处发出一个弹舌音。


“Shit,Lex,你就不能以正常的方式出现吗!”Loki一开始被忽然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吓了一跳,手上的Asgard文字打串了行。听到这种熟悉的腔调才意识到是Lex Luther这个混|蛋。


“哦呼——我会注意的,下次。”他耸了一下肩,看他没有丝毫诚意的表情Loki就知道这家伙根本没往心里去。


“好吧——”Loki按住跳动的额角,Lex的难搞程度绝对可以在他人生中排上前三——如果不考虑那个蠢货哥哥的话,他就是第一了,虽然他们两个难搞的方向完全不一样。“你来干什么?”


“For What?”Lex重复了一下Loki的问题,“当然是来庆祝我亲爱的合作伙伴的隆重入学——”他仍然天马行空地随口说着,“真是一件喜事——,不是吗?”


Loki在认识Lex之前真的从来没有体会过每句话都被人噎到不能接话的地步(Thor:弟弟你终于懂这种感觉了!)。“好吧,你是来恭喜我的?”


“怎么可能——就像荒原上的豺狼被人驯养,套上了可笑的嘴套,让牠匍匐在壁炉前面——连一点可怜的叫声都不允许发出,除了那摇尾乞怜的哀鸣——”Lex在Loki的瞪视下做了收尾,“这有什么可值得恭喜的?”


Loki气得翻了个白眼:“说真的,Lex,我每次见到你,都会更加想要回到一开始认识你的那天——掐死那个觉得和你志趣相投的自己。”


“Oh,别这么暴躁啊,Loki小公主。”Lex不要脸地眨了眨眼睛,做出一副无辜的表情,继续说道,“你应该这样认为——理智的灵魂总是在冥冥中产生共鸣——”


Lex撑着下巴往前靠——鉴于阶梯教室的结构,这让他看上去就像是靠在Loki肩膀上。


“别靠过来——”Loki颇为嫌弃地把他往一边推,而后者还在发出有点神经质的笑声,让坐在旁边位置上的Beta女性诡异地看着他们,往旁边挪了好几个座位。


“Well,Well,没情趣的Loki小宝贝,只想谈论枯燥无趣的‘公事’,就好像我们之间除了那些之外就不剩下什么了一样。”Lex故意说着令人误解的话,“那么你想让我问什么?——你找到了‘蓝色目标’的线索了吗?这个问题你满意吗?”


这家伙就是想来监视进度——也不排除是闲的无聊,还找这么多乱七八糟的理由来戏弄自己。Loki觉得近来的脾气愈发暴躁,甚至想掏出小刀捅他一刀。他尽量以公事公办的语气回答道:“我最近确定了目标——感谢这个寝室分配的妙处,我能感觉到突破口就在Harry Osborn身上。”


“……”一阵沉默,Loki有些惊讶地回头:


“你怎么忽然不说话了?”


“只是在感慨真是冤家路窄——”Lex用一种夸张的调子说道,“然后呢?你的程序怎么样了?”


“还在写。”Loki敷衍地回答道,然后立刻聚焦到Lex的八卦新闻上。“你认识Harry Osborn?”他暗暗窃喜——程序什么的根本不重要,难得能在和Lex的交锋里扳回一程才令他比较舒爽。


Lex很没形象地翻了个白眼,显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多做纠结,连“Lex式语调”都懒得用了,只是说道:“好好上你的课吧,没看见那个气秃了的老教授在瞪你吗。”


“到底是谁先坐到这儿来的啊,Lex。”Loki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做出一副用力研读数学题的样子——天知道那些数字在他眼里和乱码似的,再看也看不出来什么。


“总之,有进度了告诉我。”Lex站起来往外走,完全不管这是在上课中途——反正他又不是这个班的,甚至不是这个年级的学生,他比Loki大两个年级来着,是金融和管理双修。


“F**k U,Lex!!”因为Lex过于明目张胆的中途离席,一直和他窃窃私语的Loki被气急败坏的老教授拎上了讲台做题。这直接导致Loki在教室前面罚站度过了后半节课。


等着吧Lex你这个混|蛋,你不告诉我我还不能找另一个当事人打听吗。Loki在心里恨恨地想,从来都只有他Loki小公主让别人吃瘪的事,他是绝对不会轻易放过Lex的!



此时正被Loki在心里惦记着的Harry则是愉快地探讨了半节课的近代文学。文学系的学生非常少,他们的专业课甚至不是在阶梯教室,而是一个弧形的长桌,教授坐在中间,教室里是聊天一样的社团讨论的氛围。


而且这大概是星际学院Omega学生比例最高的专业了——放眼望去,有一半的学生脖子后面都贴着信息素抑制贴或者是抑制器。


这位教授讲得相当有水平——Harry心满意足地记录了30k的推荐书单,然后在后半节课才恋恋不舍地拿出了午餐时候Alex传过来的关于Helmet Zemo的基本信息和那间教室的监控录像。


他先是一目十行地扫了一遍Zemo的履历表——他当然知道这上面没什么亮点,毕竟星际学院入学的时候每个人都要经过严格的身份审查。


Harry只在“社会学”的专业上停了几秒。


是Charles的同学啊……他无甚所谓地想着,如果必要可以让他打探一下。


然后他打开了那个监控录像视频。


之前打奶油仗的部分Harry直接快进掉了——但他也注意到了Bucky敏捷的身手,以及趁乱潜行的能力。然而这时候他还只是感叹了一句“不愧是军队出来的”,到后来真相大白他才觉得自己真是太天真了。这能是普通军队训练出来的吗?


他很快意识到Bucky脸色的变化是因为那张被Zemo当成书签用的照片。


Harry指示Alex放大了照片——Wow,没想到Bucky的品味居然是这样的。他颇为嫌弃地评头论足着,金发,蓝眼,大胸,肌肉猛男。


Harry表示欣赏不了这一型的,他还是比较喜欢看起来没什么攻击力的那种。


“……”恕我直言,少校,你不是在品评室友的男朋友你还记得吗?Alex作为一个AI的一生中第一次感到了“槽多无口”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好在Harry总算还是记得自己身为特工的职业操守的,他拿出电子笔,在光屏上把那个男人的脸画了个圈——在旁边标注:


STEVE ROGERS——扩展嫌疑人。


他花了一点时间查找这个金发大胸男的资料——当然不是星际学院档案库里面那肤浅的部分,而是联|邦|政|府的公民记录,毕竟Harry对黑客没什么研究,但在Alex的帮助下他还是磕磕绊绊地完成了。


然后他发现——这个人的履历,的确存在很大问题。


他的表情微微严肃了起来。


他发现他竟然有些抵触获得更多证据了——作为一个从小就身体虚弱,所有的教育都是以家教形式完成的男孩,他还是第一次体验到和一群朋友——或者说损友一起生活的乐趣。


如果真的证明了Bucky是时空罪犯呢?Harry在心里问自己,他竟有些不舍得离开这种轻松愉快的“卧底”生活了。


他叹了口气,不开心地给光屏上那个碍眼的金发大胸男涂鸦了胡子。


但显然——Harry糟糕的运气还没结束,下课回寝室的路上,他忽然被一个男孩叫住了——


“hey,Harry哥,你怎么在这里?”


这真是糟透了。Harry在心里想。


———————-TBC——————-

-天啊我觉得我对卷莱真的是真爱了,翻来覆去改了三遍他的戏份——希望最终能稍稍写出来他那种既疯狂又冷静的感觉吧……如果ooc都是我的错……真的没啥笔力

-说一下关于DC我只看了神奇女侠和BvS(还是为了卷莱看的),所以这篇里会提到的是wonderSteve(女A男O,上章有说)和Brex/Clex(没错,就是同时存在),但是我对DC的剧情不是很了解,所以戏份都会非常、非常少,可能会有大量的原创剧情和bug,敬请谅解,如果出现也会在最前面注明和打tag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