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us_冰箱里

今天也在为了喂饱自己而努力

【蛛莱】Call Me Maybe(中)

-ooc注意

-cp荷兰虫/卷西莱,拉郎注意

-可能含有少量钢铁侠/托比虫内容

——————

Lex也没有多么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尽管对于那个平行世界很感兴趣,但在自己的领域还没有被肃清时去探索另一个世界可不符合Luthor的一贯作风。


Mr.Unknown就像是被吓到了一样,这段时间以来一条回复也没有。不过Lex并不是非常担心,他标记了对方的那个坐标节点,就把手机扔到了一边;16.7岁的孩子总是有过多的好奇心,不是吗?


只是Mr.Unknown比Lex想象中要沉着一点。直到圣诞节快到的时候他才回复了一条充满了犹疑的消息:


「……呃,很抱歉……请问您是……?」


「Lex Luthor,my little Alice。也许你可以把我理解为你的兔子洞里的Mad Hatter。」


Lex这么回复道。


「所以是真的咯?!天啊我的信息连接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那你是个科学家?不不不也许这和物理以及数学的关系比较密切……我能穿越时空吗?如果我杀了平行时空我的祖母那我还会存在吗?也许你那边已经是未来世界了?」


唔,看来那个世界可没有一个叫Luthor的家伙总是和正义联盟作对,以至于这个稚嫩的小义警听到他的名字居然毫无反应。


另外,他也比Lex一开始预想的要聪明一点,他居然已经意识到关于“兔子洞”的隐喻、并且自己察觉到这封邮件跨越了两个时空了。


“Good Kid……”他轻声赞叹,“我开始觉得有趣了……”




“居然收到回信”这件事情把Peter•蜘蛛侠•Tom•Parker吓得从半空中跌了下来,直直坠入纽约大学前面的喷泉里,一身战衣都湿了个透。他拿着手机傻兮兮地站在水池里大叫:“怎么可能——!”


“啧,不是蜘蛛侠就别胡乱cosplay。”几个路过的篮球队员冲着Peter比了个朝下的拇指,嘲笑着他又走开了。


“嘿!”气愤的Peter想要叫住那几个有眼无珠的家伙,然而那些肌肉男可不听他的,自顾自地出了校门。


好吧,好吧,收到了消息这一点才是关键……Peter咕哝着,自我安慰道。


“除湿系统运行……发生什么事了吗,Peter?”Karen的声音从耳边传来,随着一阵暖流,那些讨厌的水都化作蒸汽被驱除出了战衣外面,只除了他还站在冰冷的水里以外。


“Nothing!”他反射性地回答,随即意识到自己的话说得太快了,于是又说了一次:“Nothing,but……好吧,是我自己犯了蠢。”说着,懊恼地敲了一下自己的头。


“很高兴你终于认识到这一点了,Kid。”这种嘲讽的话可不是善解人意的Karen姐姐说出的——Tony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让Peter感觉更加丢脸了。


“hey、Mr.Stark!你不能总是直接通过AI入侵我的战衣!就不能好好打电话吗!”他气得用小奶音叫道,颇有几分气急败坏的意思。


“哦,不如说你又做了什么蠢事?我很好奇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你清楚地认识了自我。”Tony秉持着一如既往戳人痛点的毒舌头,末了还非常无所谓地补充道,“Oh,不过我一点也不在乎——我就是想告诉你一下,晚上我定了musso&frank grill的晚餐,虽然Tobey说让你和Andrew一起来,但我觉得你最好还是不要出现了……”他声音越说越低,后面的内容被他含混在唇舌间,Peter实在听不到了。


“What The Hell???”Peter叫出声来,“Mr.Stark???”他的声音几乎被震惊和委屈填满了。


“好吧,好吧……Kid!别哭啊……万一我把你惹哭了我恐怕得再睡两周的沙发了……”钢铁侠的声音罕见地出现了一丝慌乱,“我也不想这样的啊!”他在通讯那边崩溃大喊,“你知道你Tobey哥已经出了一周半的外勤追踪摄像了吗——”


“呜……”年纪最小的蜘蛛侠一只手捂着脸,一边挤眉弄眼一边发出了一声逼真的哽咽。


全程围观的Karen非常人性地“犹豫”了一下,还是秉着看热闹的心态决定不告诉自己的造物者,而是忠实服务于自己的小主人Peter。


不得不说,Stark家的AI,除了Vision还算是耿直,其余个个都是切开黑。


“嘿!Kid!”Tony吓了一跳,“等,等一下……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好吗……或者我记得你前段时间想要星战系列的全套模型?”


“喔,那好吧,祝你和Tobey哥玩得开心,Mr.Stark。”Peter立即换了一副表情,做了个鬼脸挂掉了电话。


线路那一边的Tony傻眼地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忙音声,不可思议地问Jarvis:“Jar……我这是被耍了?还有,那小子不是零花钱很多吗???”


“Sir,我想是的。”AI管家先是彬彬有礼地回答了前一个问题,并且欣赏了一番Karen传来的Peter呲牙咧嘴的数据,继续说道:“我想Tom Parker先生更希望得到的是家人的关心吧。”


“嘁,还是个小p孩子呢。”Tony笑骂了一句,“对了,Tom Parker先生那算什么称呼?以后就叫他小混蛋就行了。”


“如您所愿,Sir。”Jarvis顺从地更新了联络主体信息的名字,全然无视了这个词语的含义。


而被挂掉“电话”的Peter在另一边继续着手研究起了自己手机上的那条信息。说实话他都要习惯Tony以各种理由把他和Andrew赶出家门以享受和Tobey哥的二人世界这件事了,但难得的家庭时间被破坏还是想让他小小地报复一下。


“兔子洞……?”Peter有点迷茫。也不知道这个陌生人被自己烦了多久才忍不住回消息提醒的,而想想自己都发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蠢内容,Peter就恨不得穿越回一周以前锤那个自鸣得意以为有了个树洞的自己的头。


“Jesus……”Peter索性就坐在喷泉池边上,开始苦思冥想该如何给自己的蠢事收场。


“「先生」……不不不,万一是个女士呢。呃……那就,「不知名的好心人」这样总没错了吧。「不知名的好心人,十分抱歉我的信息打扰了」……呃,「打扰了您的生活」。”Peter小声念叨着,手上快速地编辑着邮件。


“天啊,想想自己的黑历史现在就存在别人的手机里,简直太羞耻了。”Peter挫败地捂脸,“要是能删掉这些记录就好了……”


“正在为您搜寻发件人信息……”Karen的声音不紧不慢地从战衣里传出来,Peter连忙阻止:


“No!No!我只是说说!并没有真的……呃?”


眼前出现的半透明的屏幕快速滑动,然而上面的一串串数据很快都消失了,最终停在了光秃秃的0。


“没有搜索结果,Peter。”Karen宣告程序运行结束,“这可能威胁到你的安全,Peter。是否将相关数据传送给Mr.Stark或Mr.Osborn?”


“不!……不。”Peter也被这个结果吓了一跳,世界上能完全屏蔽Stark家AI的用户可不多,就连神盾局的系统也被Tony留了后门。


“传送已取消。”


看来自己的信息不但传到了别人手机上,而且这个人还有着非同小可的背景。Peter想道,好了,看来这下蜘蛛侠颜面扫地了——要不干脆把这事推给Andrew好了。他冷漠地想。


可是这能是谁呢?他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可疑名单,从Pepper小姐到九头蛇,硬是没有想到谁会用这样的方式回复。他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Osborn家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老三了。


别小看青少年的行动力。


在一番探寻无果后,他荡着蛛丝回到了家,抱着自己的笔记本开始了研究。


在Karen的帮助下,他很快发现这条邮件来自一个虚拟的处理器。所以对方是个超级黑客?那还真是很酷。这让Peter找出这个神秘人的干劲更足了。


可是在接下来的步骤中Peter却一筹莫展——他用上了Tony教他的所有黑客技术,也自己自学了不少,甚至请求了AI小姐的帮忙,可是这些通通不奏效。


Peter泄气地趴在了自己的书桌上,长长叹了一口气:“啊——我放弃了,他简直像个虚构人物嘛。”


Karen小姐在他电脑前面的小虚拟投影仪那里凝出了一个粉红色的虚拟数据球,上下浮动着,看上去好像在跳舞。


“Peter,根据解析,这个虚拟处理器的代码和现有的任何程序都不同。”Karen说道,“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他是个天才?”Peter没精打采地说道,“总不能是他来自异世界吧……”


Karen没有回答。


“What?不可能吧……”Peter被最终得出的结论吓了一跳,颤颤巍巍地摸出了因为一通研究而微微发热的新手机。


犹豫了好半天,他才艰难键入「……呃,很抱歉……请问您是……?」这么几个字。


而对方就像是嘉奖他发现了这个秘密一般,调侃地称呼他为“爱丽丝”——就像是之前那条消息中“兔子洞”一样的暗示。


爱丽丝?这可不是他喜欢的称呼啊。Peter这样想着,带着满足把自己扔在了床上,没几分钟就陷入了沉睡。



那之后他们很快就熟了起来——这个形容也不算是贴切,严格来说,是Peter单方面地和Lex熟了起来。


起初他还保持着防备的距离,不过多透露自己的消息。可是那可是另一个平行世界耶!那也太过吸引一个日常生活除了一点不太平凡的行侠仗义以外全是功课和考试的青少年了。转念又一想、大概之前他发的无数条骚扰信息早就足够把自己暴露出去了,反正对方就算是个超级反派也不可能顺着网线爬过来实施犯罪不是?


于是Peter又开始了骚扰Lex的短信轰炸。


他对那个世界非常好奇,经常会问一些各种各样的问题,也会热情地向Lex讲述自己的生活。然而他的问题十有八九得不到回应——如果说起一些社会新闻,Lex还愿意说两句,可当Peter偶然说起关于家人和朋友的话题时,Lex的反应就过于冷淡了。


“他一定是个可怜但聪明的孩子……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就连人缘这么差的自己也有Ned这个铁哥们,Lex一定很孤独吧。”


这就是Peter的全部思路——他从来都没想到过Lex可不是和他一样大的中学生,而没有朋友的主要原因是他把世界上90%的人视作没有脑子的金鱼,而剩下10%大部分是他的对手。


从对方也发现了“平行世界”这一点来看,对方还是个天才少年呢。说起来Lex也没有告诉他自己的性别——虽然名字听上去像是男孩子,但似乎女孩子才比较喜欢梦游仙境之类的童话故事?


意识到自己想到了什么的时候Peter使劲摇了摇头,把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都清出了脑海。——天啊,这是什么三流言情剧的套路!他努力摆正自己,并让耳根的温度降下来。


而Lex的感受只有一个——这小子吃错药了?


有没有搞错,对方言语间流露出的几分同情和心疼让他恶心——他可是“那个”Lex Luthor!被一个中学生视为什么孤苦伶仃的小可怜简直堪称奇耻大辱——收到那几条让他脖子后面起鸡皮疙瘩的消息时,他果断给这个本来就无人知道的号码又加上了三层壁垒。


只是正联成员最近都有点疑惑:


Lex Luthor怎么好久都不来找大超的麻烦?是他最近心情好转还是准备一次来个大的???能不能给个痛快别总是悬着啊!


——————TBC——————

woc早上没睡醒少复制了一小段……(捂脸,现在改一下(跪

评论(2)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